2018杜卡迪821多少钱(杜卡迪821多少钱-)

早在2017年10月,杜卡迪就向海外市场投放了2018款Monster 821,虽然新款车型没有结构和动力上的变化,但细节的改动和配置上的提升还是能让我们一眼分辨出老款和新款车型的区别。而售价方面,老款Monster 821 12.35万元的起售价在同级街车中还是相当具有竞争力的;售价13.28万元的2018款Monster 821,在拥有全彩TFT显示器、全新设计的大灯、新型快拆油箱,以及更高的欧四标准下,9000多元的涨幅看上去也比较合理,想进一步了解2018款Monster 821的诸多特点,还请接着往下看。

2018款杜卡迪 Monster 821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18款Monster 82113.2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2018款Monster 821外观实拍:

Monster 821自2014年亮相以来,凭借着出色的外观设计,一举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而新款Monster 821细节上的变化让它在保持运动感的同时,又具有一定的科技感。

因为车架未发生变化,所以2018款Monster 821的轴距维持了老款车型的设定,但整车湿重增加到了206kg。

虽然20多年过去了,但我们依然能够从Monster 821的身上找到Monster 900的影子,当然除了裸露的车架和充满肌肉感的油箱外,尾部设计也体现了经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Monster 821的作为“Naked Bike”典范,将一切无用的外壳舍弃,留下裸露的发动机和车架,从图中可以看出,视觉上最宽的部分就是油箱和水箱。

杜卡迪首次为Monster 821增加LED日行灯,横向排列的LED灯组在日间也具有极高的辨识度。

尾灯造型有小幅变化,但升级后的LED灯组看上去更具现代感,无论是亮度还是辨识度都有一定提升。

2018款Monster 821的油箱经过重新设计,与老款相比造型更加流畅,但最关键的是油箱容量小了1L,只有16.5L。

Monster家族经典的油箱快拆锁钩也在新款Monster 821上还原,油箱快拆结构与Monster 797相同,打开锁扣后可以轻松的将整个油箱抬起,方便日常检修。

座垫部分的变化并不明显,依然维持着相对“战斗”的坐姿,并且座垫的质感十足。

Monster 821的后座驼峰可以拆卸,拆下后就是标准的乘客座位,但与老款车型不同的是,乘客座位上的独立扶手改为了隐藏式设计,虽然外观更加协调,但有些不实用。

轮圈造型还是我们熟悉的五辐设计,轻量化铝轮为整车减重做出不小贡献。

2018款Monster 821的轮胎规格依然维持在了前120/70 R17,后180/60 R17,不过老款车型上使用的倍耐力Diablo Rosso ll轮胎,被替换成了Angel ST轮胎。

全新设计的2-1-2排气助力2018款Monster 821达到欧四排放,电控排气阀针对整个转速区域的排气压力进行优化,实现了更加平稳的动力输出。

2018款Monster 821外观实拍

2018款Monster 821细节实拍:

Monster系列车型作为欧系街车的代表作,其宽阔的操控把拥有较大的转向角度,可以使车辆在城市道路中也可以获得极佳的操控性。

非变径把设计虽然让人觉得有些意外,但对骑行并不会造成影响。

全新的TFT全彩显示器可以说是2018款Monster 821变化最为明显的地方,屏显布局与1299 Panigale如出一辙,而且仪表各项数据也比老款的单色液晶屏更加易读。

左侧手把按键分别为远近光切换按键、菜单选择按键、转向灯按键,以及喇叭按键;右侧手把按键分别为发动机熄火开关、雾灯开关以及危险报警闪光灯。

左侧的刹车拉杆依然带有角度调节功能。

熟悉的钢管编织车架没有明显的变化,但裸露的车架作为Monster车系的精髓,无论何时都能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副车架部分同样采用编织设计,但老款车型并没有将其外露,这也体现出厂家有意再度释放Monster 821的狂野风格。

2018款Monster 821前刹车系统采用320mm半浮动式双碟,与其搭配的是Brembo的M4对向四活塞卡钳,这套卡钳在许多杜卡迪车型中使用,升级后的博世9.1 ABS系统也作为标配出现。

后刹系统同样为Brembo提供,单向双活塞卡钳配合ABS系统可以满足驾驶所需,而杜卡迪安全套装(ABS+DTC)的多级搭配可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自行组合模式。

后刹车系统的分泵同样来自Brembo。

塑料隔热板的面积相比老款Monster 821有所减小,而且造型也变得更加收敛。

直径为43mm的倒立式前叉不具备调节功能,对一些追求性能消费者而言有些难受。

带有预载可调功能的Sachs后减震器一直是杜卡迪车型首选。

粗壮的铝合金后摇臂进行了偷轻处理,虽然视觉效果不如Monster 1200,但毕竟是一款入门级水冷Monster,单摇臂的出现反而会显得异常。

新款Monster 821搭载一台“ Testastretta”11°V型双缸发动机,但受限于欧四排放限制,它的最大功率仅有80kW(109Ps)/9250rpm,最大扭矩为86Nm/7750rpm。

总结:

2018款Monster 821的改变并不出乎意料,不过它在国内市场中并没有合适的竞争对手。对于欧洲市场而言,Monster 821面对的不仅是欧洲本土品牌车型的压力,还需要承受日系街车的冲击,所以改款势在必行。小幅提配置正是提升竞争力的好手段,在给人带来新鲜感的同时,又能追上当下杜卡迪新车型的设计思路。最终回到价格问题上,Monster 821的再度“续命”对于中国消费者的影响并不大,9000多元的价格增长或许能够通过经销商的终端优惠来解决。

2018款Monster 821细节实拍

2018款Monster 821基本参数:

2018款Monster 821基本参数 发动机类型“ Testastretta” 11° 水冷式 V型双缸 排量821cc 缸径*冲程88*67.5mm 压缩比12.8:1 最大功率80kW(109Ps)/9250rpm 最大扭矩86Nm/7750rpm 变速1=37/15 2=30/17 3=28/20 4=26/22 5=24/23 6=23/24 传动链条传动 前链轮Z15 后牙盘Z46 离合器湿式多片离合器 车架“Trellis” 钢制车架 前减震器43mm倒立式前叉 前轮跳动行程130mm 前刹车2 x 320 mm 半浮动式双碟配 “ Brembo”单体式辐射4活塞M4-32卡钳,标配 ABS 前轮圈轻合金 3.50 x 17 前轮胎倍耐力 Angel ST 120/70 R17 后减震单筒式避震系统 可调预载 后轮跳动行程140mm 后刹车245mm刹车盘 单活塞式卡钳 标配博世ABS 后轮圈轻合金 5.50 x 17 后轮胎倍耐力 Angel ST 180/55 R17 仪表盘TFT全彩 干重195kg 座高785-810mm 轴距1480mm 前倾角24.3° 油箱容量16.5L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2018款Monster 821基本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