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电瓶多少钱(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电瓶型号)

于去年9月初上市的东风悦达起亚凯酷K5,凭借其“清爽不油腻”的外观设计、以及全球独创的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等光环,再加之16.18-20.58万元(且含购置税)这样极具诚意的定价,不仅收获了不错的关注热度,也被业界视为起亚开启“大反攻”的主力先锋。

但产品到底好不好,终究还是要用户说了算——近日,笔者刚好结识了一位凯酷K5车主,也听他细聊了这款车的使用感受,不妨作为一份新鲜出炉的用车报告,给大家提供参考。

张先生的职业是一名航空公司职员,当被问及为什么选择凯酷K5时,他如此回答:“以前我就有辆起亚赛拉图,10年来只换过火花塞、电瓶等基础保养件,大毛病从来没有过——这让我对起亚车的品质很满意,也对这个品牌有很深的好感和信任感。赛拉图用的时间长了,也到了要换车的时候;前段时间得知凯酷上市,我关注了它很久,对CVVD技术等也很感兴趣,外观方面就更不用说了——综合考虑后,最终成为了凯酷车主。”

市面上的中型车这么多,我问张先生当时有没有考虑过其他车型?……张先生表示:“目前风头最盛的凯美瑞价格贵,而且试驾过后感觉底盘不够稳、像坐船;别克君威其实车挺不错,也有考虑过;但凯酷作为新车有更多的亮点,加上诚意的价格和一些福利打动了我——比如包牌价省去了购置税和商业保险,再加上赛拉图置换给了我2万元的补贴,加起来省了好几万。产品+价格,两个方面一综合,感觉凯酷最适合我。”

谈及买车之后的使用场景和用车感受,张先生说:“家里还有一辆7座车,凯酷平时主要是我上下班开得多;至于使用感受嘛——动力、操控、空间,这些方面都还可以;之前担心的双离合问题,也证明是我多虑了,实际驾驶时感觉平顺度很不错;而要说特别满意的地方,就是它的油耗和科技配置。”

此时,张先生打开手机上的某油耗计算软件,一边给我看一边说:“用车以来,哪怕再拥堵的情况下,综合油耗也只有百公里8升多一点;其中最低的一次,我在高速上实测跑出了4.9升的油耗——简直没想到啊!……这也是我切身体验后,感受到CVVD技术的最大优点;当然,这其中也有7速双离合的功劳,基本上时速70公里就能挂上7档。”

而在科技配置方面,张先生的满意度更高、且心得颇多,他也特别指出了以下这些要点:“12.3英寸大屏足够“吊打”一片同级车型,内搭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且自带流量,在线地图、QQ音乐等APP都能流畅使用;同时,手机APP可以远程控制车辆,比如查找定位、提前打开窗户通风、远程启动、提前开空调等等;此外,即使不带车钥匙,通过授权手机蓝牙钥匙也可以解锁车辆——这样,偶尔借车给别人开也方便。”

“另外,凯酷搭载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可以实现自动跟车,在标识线明显的道路可以自动转弯,对限速路段也能自动识别。举个比较日常的例子——在城市里开车,经常会遇到红灯、或者堵车等情况,等待的时候很容易走神,但凯酷会帮我盯着前面的车,如果它出发了就会提醒我,这个功能我也觉得非常好用。”

“还有,就是‘双侧后方影像’这个功能值得点赞——打转向灯的时候,仪表盘上会显示左右两侧后方的影像,这样转向的时候感觉心里更踏实了。在这些科技的辅助下,有的时候开车累了,凯酷可以让我暂时解放一下双手和大脑,倒车入库也轻松很多。”

“除此以外,凯酷还配备了很多人性化的科技配置,用起来感觉很贴心。一是物品遗留提醒的功能,比如说后排有遗落的东西、或者手机还在无线充电、又或者车窗和天窗没关,凯酷都会提醒——这个功能一方面是方便、另一方面是安全,尤其夏天高温,如果不小心把手机充电宝忘在车里,问题就大了;还有一个我特别满意的功能,就是凯酷的‘隧道模式’,最近疫情一直在反复,出门在外就比较担心,尤其是像隧道这种空气不流通的空间、让我很有危机感,而凯酷可以根据导航信息、在进隧道之前自动切换成空气内循环。”

“其它则是一些小的科技感细节,比如仪表盘有几种不同的主题界面(显示风格),我最喜欢“智能天气主题”——背景图片可以随天气而改变,很有场景感;同时,许多控制可以手势操作,比如音量大小调节的触控区域,不仅能点击、还可以划动,手感更丰富、操作精细度更好;此外,无线充电也很方便,手机直接放进去就行。

聊了这么多,最后我请张先生对自己的爱车作一个综合评价。他说:“相比外观、空间等因素,我买车其实更看重‘三大件’和质量。凯酷在‘三大件’方面没话说,发动机技术先进、油耗给我惊喜,科技配置也特别丰富,舒适性方面的功能和配置也找不出缺什么;再加上它的定价很厚道,以及之前实际使用过程中对起亚品牌留下的‘质量可靠耐用’之好印象——所以我对这款车还是相当喜欢的,也对自己的选择很满意。”

【采访手记】在笔者所接触过的不同车型/车主中,这位张先生属于那种特别理性、特别清楚自己“要什么”的类型。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起亚给多数人的印象都是外观设计时尚、配置丰富、且性价比高,但张先生却着重谈到了“质量稳定可靠”的问题。

实际上,起亚在近年来的质量调查排名中一直位居前列,如今在新一代平台和动力总成等核心技术方面也有诸多亮点——如张先生这般选车、购车的成熟理性态度,是值得认可的;而凯酷K5作为东风悦达起亚“进化”的缩影,大家也应该对起亚新车型“内在”部分的进步有更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