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个身份证号码(找个身份证号码玩游戏)

1.第一个和第二个数字是省级代码,第三个和第四个数字是市级代码,第五个和第六个数字是市级代码,在国家标准GB/T2260中有规定,也就是说知道对方老家所在的区、县,即能知道对方身份证前六位,反过来也一样;

2.第七至第十四个数字是出生年月日;

3.最后四位数字的前三位是顺序码,表示在同年同月同日同地(区、县)你是第多少个出生的,但有一个特点,男性的顺序码为基数,女性的顺序码为偶数;

4.最后一个数字是效验码,将身份证号码前十七位数从第一位到第十七位按顺序分别乘以7、9、10、5、8、4、2、1、6、3、7、9、10、5、8、4、2 ,再相加,得到和之后除以11,得到的余数只能是0、1、2、3、4、5、6、7、8、9、10这十一个数字,其分别对应的最后一位身份证的号码为1、0、X、9、8、7、6、5、4、3、2。

另外再教大家一个识别真假身份证的方法,打开手电筒紧贴着身份证,会发现身份证反面右下方会有一张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