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靠什么挣钱(美团外卖靠啥赚钱)

前段时间在街上碰见个朋友,他现在在跑外卖,看他不像其他骑手那么忙,就随便聊了几句,他跟我说了说他挣钱的路子

今天我就跟大家简单聊聊,说之前先简单说说外卖的形式,一种就是普通订单,还有一种就是跑腿的单。

我朋友他主要就是做跑腿订单的,主要是帮买的这种订单。首先他会在外卖众包平台上挑选订单,然后去帮客户去买东西(主要是买吃的)。其实很多地方去买东西都是有折扣的,尤其是那些大型商场里的商家,都是有折扣的,甚至有的办个会员(基本上都需要存钱)能达到六折。举个例子,有个顾客想吃汉堡,下了个帮买订单,大概花了200左右,我朋友接上这个订单,去了店里买了这些东西,打了七五折,他就能挣五十左右,再加上外卖平台订单的配送费,一单大概就能挣60左右。这还是普通的,他跟我说他过一个火锅店的订单,顾客光点餐就花了一千二百块钱,他给顾客多报了两百块,再加上折扣和配送费,一单挣了四五百(像这种订单当然比较少,而且这种顾客也不会在乎这一两百块)

当然他这种挣钱的路子也有比较大的风险,之前在一个商家错了3000办的会员,基本上都没怎么用过

说到最后,大家可以参照这种方式,如果真的投资还需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