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防冻液工时需要多少钱(更换防冻液工时费多少钱)


正常情况下,汽车行使1-2年就需要更换防冻液。那么现在很多车主朋友都抱怨去4S店换一次防冻液的工时费用太高,那么自己更换又不知道如何操作。就针对这一问题,我们总结出一套自己更换防冻液的方法,现在就分享给大家,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1、拧下水箱盖,打开水箱放水阀,放出防冻液。

2、将一根连接与自来水管的橡胶管插入水箱加水口,打开自来水龙头,使自来水连续不断的经过发动机冷却系统。在冲洗操作时,要使发动机怠速运转,保持上述操作,直至水箱放出清水为止。

3、待水箱内的水放干净后,关上放水阀。

4、冲洗防冻液储液罐。

5、从水箱口加入防冻液,使防冻液充满水箱。拧开储液罐盖,加入防冻液,并达到“FULL”刻度线,注意不要超过“FULL”刻度线。

6、盖上水箱盖和储液罐盖,并拧紧。

7、启动发动机,怠速运转2-3分钟,拧开水箱盖。这时冷却系统由于排除了部分空气,防冻液面降低,这时应补充防冻液,使水箱充满为止。

8、盖好水箱盖,并拧紧

在发动机完全静止时更换防冻液,由于冷却系统内的冷却液处于静止状态,节温器没有打开,所以系统内的水套、暖风水箱等处仍存留有旧防冻液,约为总量的1/3。由于更换不彻底,会造成系统重新运转后新旧液相混,影响防冻液的功效,同时易形成气堵造成水温升高,从而损伤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