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工资发的什么卡(美团是什么工资卡)

小袁是美团专送杭州转塘站点的一名骑手,他向我们反映,站点可能克扣了他的工资。

小袁去年十二月份到美团专送杭州转塘站点做配送骑手,工资半个月发一次,直接打到银行卡里。因为小袁刚入职的时候手头紧,向站点负责人孙站长借过3000块钱,要从工资里扣回去,所以一月份上半个月的工资,站长扣除借款以后,再通过微信转给了小袁。

小袁:“他是按575单,每单6块5给我结算的,一起发的是3737.5 ,扣除了3000我问他借的钱,到手上是737.5 ,平台上发的是4025 。”

1月30号,孙站长给小袁发微信,说小袁上半个月跑了575单,按照6块5一单结算。

小袁打开自己手机上的美团骑手APP,这里能看到一月份的第一笔薪资,这里的“第一笔”就是指一月份上半个月,总共是4025块钱,按照575单来算,每一单是7块钱。

采访时美团专送转塘站点的孙站长不在,记者电话联系上了他。

美团专送杭州转塘站负责人 孙站长:“按七块钱给他算的,我把他的装备钱给留下了 (什么装备)一件外卖箱,一套工服,加上一个头盔,总共330块钱,我给他折旧算的,折算的287块5 (你当时微信上是说按照6块5一单来算,不是说扣了装备的钱)我当时跟他说得很明白,我说4025是你的装备钱和租车钱都没扣的,他说哦明白了,那你说我还要不要继续跟他说呢。”

小袁:“这个装备的费用是有,但是是算在下期的工资里面 (他说是算在这一期的)他这个没有跟我说。”

孙站长表示,发完工资后第三天,也就是2月1号,小袁在微信上说,看自己的工资明细有点不太对,他当时明确回复了小袁,内容是:你的装备钱和租车钱都没扣呢。意思就是说,平台给出的4025块钱是没有扣除装备费用的。小袁当时的回复是:嗯嗯,有数。

记者把小袁的情况反映给了美团平台公关部,工作人员调查后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