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7三排座多少钱(奥迪Q7七座多少钱)

自打华晨宝马完成了对宝马X5的加长轴距国产,这台BBA里率先落地的中大型SUV就一直都热度不减,不管是各大平台的搜索量,还是4S店的询价,亦或是爱车一族的朋友圈均是如此。可趁着宝马X5L还未站稳脚跟,奥迪就已经找到了应对之法,宝马X5L处于进口端的竞品奥迪Q7就在近期出现了接近7万元的优惠,算下来,这56万出头的裸车可是比60万出头宝马X5L低了不少。那么,这样的奥迪Q7到底香不香呢?

奥迪Q7作为一台旗舰,其在2020年完成中改后就开始变得年轻化,更多边框变化的进气格栅、横纵交错的中网,以及伴随着S line运动外观套件而来的L型导流等等,都让它不再像过去那样过于商务化。同时,矩阵式LED大灯还可选装激光远光灯,并提供了自适应远近光技术、大灯雨雾模式、自动清洗装置等以优化照明。

整车装饰上,5067/1970/1731mm的长宽高看上去是足够磅礴的(部分车型车高为1712mm),2996mm的轴距也优化了它在空间上的能力(部分车型轴距为2999mm)。而装饰上我们看到的是,在车辆的侧裙包围、车窗装饰等结构上有诸多金属镀铬的出现,这些会强调出奥迪Q7的旗舰身份,也能满足商务出行用车的视觉需求。

车舱之内,奥迪Q7一来有符合定位的档次感,二来也有奥迪一直以来强调的科技感优势。中控位置布局了10.1英寸与8.6英寸两块触控屏,前者会与12.3英寸数字仪表盘一同搭载了MMI信息娱乐系统,它们可实现实时导航、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远程车联、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车机界面以扁平化、易读取为主,而仪表盘中也能模拟多媒体、导航显示,同时,油温、油量会有固定显示区间。而8.6英寸触控屏则主要覆盖空调系统与座椅温度系统,换挡机构前端的倾斜布局操作起来会更顺手。

以低配车而言,奥迪Q7在辅助驾驶中的标配仅有主动刹车系统,但却实现了全景影像系统。而乘坐方面,它除了提供带有真皮的12向电动调节座椅外,还标配了加热/通风以及后排4向调节/电动放倒;而三排7座布局虽说没法让第三排显得多宽敞,但却会比宝马X5L更适合于多孩或是多代家庭使用。另外,奥迪Q7还会有30色氛围灯、分区独立空调、车载香氛系统以及触摸阅读灯等,这些都会优化座舱的综合乘坐反馈。

其它用车功能配置上,奥迪Q7还有真皮方向盘换挡拨片、前排无线充电板、感应式电动尾门以及全车无钥匙进入等等。此外,车辆还可选后隐私玻璃、手动遮阳帘等等配件。

核心动力部分,奥迪Q7的45TFSI版本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传动方面则搭配了8AT变速箱,其中,2.0T发动机提供了180kW的最大功率与370N·m的最大扭矩,配合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车辆可以在7.1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此外,这套quattro系统还采用了机械设计的冠状齿轮中央差速器,这会让其在应对多路况环境时,拥有比电控差速更高的锁止能力与通过性。如果对动力要求较高,奥迪Q7的55TFSI版本还将提供3.0T V6发动机与48V轻混系统组成的动力总成。

此外,奥迪Q7在底盘中使用的均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配合机械扭矩限滑中央差速装置,它的支撑与动态操控变化会让车辆表现得更稳健。

写在最后

奥迪Q7作为一台纯进口车辆,其本身确实是带着光环进入市场的,尤其是在宝马X5L成为一台国产车型后,这样的优势会被消费者放大。而从车辆本身的设计与配置规格来看,奥迪Q7在占据一定信息娱乐科技优势的同时,还比同价位的宝马X5L更加注重乘坐,且保有更强的三排空间实用性,加上当前市场中的价格优惠,这确实会让奥迪Q7成为一台拥有更强性价比属性、更良心的中大型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