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为什么收购华联(阿里收购华联股份)

PingWest 品玩 5 月 26 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今日与易果生鲜签订《股权转让合同》,阿里巴巴集团向易果生鲜收购联华超市18%的内资股股权,成为联华超市第二大股东。

根据百联集团公告,阿里巴巴受让201,528,000股内资股股票,占联华超市已发行股本的18%,成为第二大股东。易果生鲜仍持有1.17%的股份。

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是上海百联的二级公司。自1991年开业以来,经营大型综合超市、超级市场及便利店三大主要零售业态,旗下品牌包括“世纪联华”、“联华超市”、“华联超市”、“快客便利”等。截至2016年12月31日,联华超市及其附属公司的总门店数目已经达到3618家,遍布全国19个省份及直辖市。

阿里巴巴集团方面表示,未来将通过大数据重构新零售智慧门店,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体验以及商业运作效率,全面贯通线上线下商品、支付、物流、会员等商业生态体系。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PingWest 品玩(wepingwest)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wire@pingwe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