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6coupe发动机多少钱(哈弗h6coupe发动机型号)

销量,也只不过是哈弗H6的一块遮羞布。

日前,一则哈弗H6的发动机漏油问题再次引起大众关注。据用户反映,他的车才开了1万多公里,发现气门室出现大面积漏油,不过庆幸的是用户的车仍在质保期内,最后在经销商处作了免费的维修。

问题是暂时解决了,但用户对这款车的质量问题同时产生了怀疑。他认为,发动机作为整车最重要的部件之一,才开了这么点公里数就出现漏油问题是不应该的。因此用户坚持要延长1年质保,就此问题,用户与经销商双方产生了分歧,最终在媒体和相关部门的帮助下,4S店才同意了车主的诉求。

这则投诉最终以用户满意结束,但之所以又引起众人的关注是因为哈弗H6的发动机故障曾多次被用户投诉,而且媒体也不乏对这类问题的曝光,那么长城汽车为何能眼看问题的不断发生? 哈弗H6的发动机问题是否已经成为诟病?

根据质量网站显示,投诉哈弗H6发动机故障的不在少数。为此,记者特意走访了杭州某哈弗经销商,售后经理表示:“有来店维修H6发动机漏油的车主”。

而在售后的维修接待处,经过一整天与数十位哈弗H6车主的了解结果来看,哈弗H6发动机问题高发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不过现场也有车主表示:“自己的车也有轻微漏油,但不影响使用,平时多检查一下问题也不大”。同时,除了较为“典型”的漏油外,记者还了解到,哈弗H6发动机还有异响、抖动、怠速不稳、油耗偏高的问题。

哈弗H6销量占长城汽车总销量的40%。这款关乎长城汽车“饭碗”的车型,先不论是技术最新,但理应也是品质最硬的车型,事实却是作为核心部件的发动机问题频发!长城汽车自研多年的技术稳定性到底体现在哪里?

2011年哈弗H6上市,当时采用的是沈阳三菱生产的4g63、4g69两款排量分别为2.0L和2.4L的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在技术上其实已经老旧,油耗还偏高,唯一能算得上优点的就是稳定性还算好。但对用户来说,本田CRV般的空间又是三菱发动机,仅十万左右的售价对比当年还加价的CRV来说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虽然油耗高,哈弗H6还是逐渐开始进入了人们的目光。

2012年,哈弗H6在手动挡车型上用上了长城自己研发了编号为4G15B的1.5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编号看似与三菱发动机相似,但其实是模仿了丰田的1nzfe发动机设计思路研发而来4G15 1.5L发动机的衍生产品。毕竟在十年以前,模仿对于长城来说并不是什么难堪的事,至今坊间还传着当年哈弗H6是仿了本田CRV的底盘。

再提一下这款4G15 1.5L发动机,它对哈弗乃至长城来说都意义深长,因为在接下去的车型中较多1.5T车型如F7、大狗等都用了这款发动机,如今第三代哈弗H6 装配的1.5T发动机也是一样,如4G15A、4G15F等。

既然自研了,确实是比以前的三菱发动机强得多,但这台1.5T发动机在哈弗H6身上,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优异性。对比同级车型,油耗依然偏高,同时还暴露出了抖动、怠速不稳、熄火等稳定性问题。这方面,长城汽车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参数和油耗在自主品牌中,同样是缺乏竞争力的,2.0T的4N20发动机则要相对好一些。

那么,哈弗H6既然这么不值一提,为什么还能卖得好?

很简单,性价比!

自问世起,一副“30万”合资车的模样让哈弗H6迅速出圈,加上产品层面对用户群体的精准刻画,使得哈弗H6非常了解自己的用户看中的是什么。

“外观好看,空间大”,“看得见的配置能多尽量多”,“小病小破无所谓,大件没问题就行”,正是由于目标用户相对粗狂的用车体验,一手捧起了哈弗H6的销量增长。但随着用户体验的不断加深,关于哈弗H6的质量问题便被不断地暴露出来。

近两年,被用户投诉较多的除了发动机,同时还有变速箱、转向系统、底盘生锈和车载系统故障等问题。遗憾的是,这些还不是个别现象。

显然,用户逐年加深的用车体验跟哈弗H6产品本身的“缺陷”开始显露。用户的眼光不仅仅停留在了“核心三件”,因为过去生锈、隔音、导航等这些“小问题”并不会被用户注意,这也使得哈弗H6“一夜之间”问题百出,成为自主品牌投诉车型排名第三!颇为巧合的是,投诉榜第一的是欧拉好猫。

最后:

每一款车都存在故障率,而且故障数量与销量、与保有量成正比,但从哈弗H6用户反反复复形式多样的投诉问题来看,品牌方对产品质量的把控显然是还有提升空间。

借用网友的话“当一个品牌竭尽所能地把用户画像刻得非常精准,投入产出比最大化的时候,实际是他们无法在技术和品质上有更长足的发展和进步”。

的确,目前哈弗H6的销量还在,这也是它最光鲜的底牌,但没了质量,销量也只不过是一块千疮百孔的遮羞布!

关于哈弗H6的更多报道,欢迎关注近期《“锈迹斑斑”的哈弗H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