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歌曲排行榜(日语歌曲排行榜前十名)

进入12月,日本娱乐圈会有各种各样的年终盘点,今天部屋君要大家大家看的是音乐方面的榜单——Billboard Japan和卡拉OK点唱榜,带你了解今年的日本歌坛。

Billboard是美国权威的音乐榜单网站,Billboard Japan是该网站在日本的分支,也有一定的影响力。

Billboard Japan公开了本年的各个音乐榜单,排名是来自于歌曲的配信销量、实体CD销量、youtube播放量、流媒体播放量、SNS热度、TikTok热度等综合指标。

Billboard JapanHOT 100 2020年度最火的100首歌曲

音乐组合YOASOBI的《夜に駆ける》(向夜晚飞奔)在所有歌曲中排名第一,当选今年最火。

流媒体播放量破2亿次、youtube播放量破1亿次,可惜的是没有入选《红白歌会》的出场阵容。


Official髭男dism的《Pretender》是长泽雅美主演的《行骗天下·浪漫篇》的主题曲,去年是榜单的第三。


现象级动画《鬼灭之刃》的主题曲,最新的剧场版票房破300亿日元了,即将创造日本影史新的票房纪录,剧场版的主题曲《炎》最近势头也很猛。


4~10名

TOP100完整版







Billboard Japan的其他榜单。

年度最火专辑TOP10

米津玄师今年专辑的《STARY SHEEP》在CD销量、下载量、播放量(PC读取CD量)上都是年度第一,这是B榜史上首次3冠专辑。

年度最火艺人TOP20

最佳歌手的各项数据排名(做左到右分别说:CD销量、下载量、在线播放量、广播播放量、PC读取量、推特播放量、youtube播放量、卡拉OK点唱量)

综上,今年日音的三大赢家是:yoasobi、Official髭男dism和米津玄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