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城市大小排名(美国城市大小排名前五十名)

近段时间,网上有一张世界主要城市建成区比较图比较热门儿。从该图片来看,建成区面积最大的几座城市基本上都是美国的城市:世界上建成区最大的城市是美国纽约,建成区第二大城市是美国芝加哥,第三大的是美国洛杉矶,第四大的是美国迈阿密,第五大是日本首都东京,第六大是美国亚特兰大,第七大是美国达拉斯,第八大是美国旧金山,建成区第九大才是中国的上海,第十大是英国首都伦敦,第十一大是阿根廷首都布宜洛斯艾利斯,第十二大是美国首都华盛顿,第十三大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第十四大是法国首都巴黎,第十五大是韩国首都首尔(汉城),第十六大是中国首都北京,第十七大是巴西圣保罗,第十八大是美国克利夫兰,第十九大是泰国首都曼谷,第二十大是美国凤凰城(菲尼克斯),第二十一大是澳大利亚悉尼,第二十二大是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第二十三大是中国广东省会广州,第二十四大是印尼迁都前首都雅加达,第二十五大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第二十六大尼日利亚旧都拉各斯,第二十七大是美国拉斯维加斯,第二十八大是印度首都新德里,第二十九大是阿联酋迪拜,第三十大是西班牙巴塞罗那,第三十一大是中国吉林省长春,第三十二大是荷兰名义首都阿姆斯特丹,第三十三大是德国法兰克福,第三十四大是埃及首都开罗,第三十五大是南非开普敦,第三十六大是中国四川省会成都,第三十七大是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第三十八大是中国直辖市重庆,第三十九大是中国浙江省普通地级市温州,第四十大是中国计划单列市福建省厦门,第四十一大是巴基斯坦卡拉奇,第四十二大是中国陕西省会西安,第四十三大是中国河南省会郑州,第四十四大是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第四十五大是瑞士苏黎世,第四十六大是哥伦比亚首府波哥大,第四十七大是中国山东省会济南,第四十八大是孟加拉国首府达卡,第四十九大是贝克尔斯菲,第五十大是新加坡,第五十一大是叙利亚城市阿勒颇,第五十二大是中国云南省会昆明,第五十三大是中国香港,第五十四大是古巴首都哈瓦那。

城镇规划君看完后,觉得这个图虽然有很多有价值的东西,但是不够真实合理,比如里面没有我国建成区前四的深圳,没有在其中的南京和杭州可比这上面的厦门、昆明、长春、呼和浩特大的多,温州可没有那么大。所以,这个图显然没有真实反映我国的城市建成区规模。即便是国外城市也不太准确,比如图上没有的美国大城市费城、休斯顿、波士顿建成区可比克利夫兰、贝克尔斯菲大的多。

但是对于很多网友认为的美国城市比其他国家城市的建成区大太多的问题,城镇规划君倒是觉得可以理解,因为美国的城市形态与中国的城市不同,第一是中国的城市基本都是广域市,一个市包括了广大的农村地区和县市,而美国城市很多都是适域市或狭域市,一座城市是有多个建制市组成的,所以美国城市基本是都市区,比如美国的纽约等城市可是包括了很多个市组成的都市区。由于规划理念的不同,以及城市无序扩张(Urban Sprawl)的历史,美国都会建成区的规模通常大大大于同等人口规模的中国城市。很多高校所在地及产业中心行政上是小城市,实际上则属于大都会区的一部分,与该区域共享资源,却常常会被误以为是独立的小城市。第二是美国的城市除了纽约芝加哥等极少数,美国绝大多数城市都是由一个很小的高楼林立的市中心和大片别墅区组成,市中心只是行政商业办公用,下班了人们就开车回郊区的别墅居住。只算市中心,面积确实很小,但如果考虑到满是别墅的城市郊区,则面积大得多,甚至可以用漫无边际来形容,绝对比同级别人口数量的中国城市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