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粘稠物(粘稠的物质)

1、注意饮食

想要稀释血液的话,首先可以从饮食入手,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水分,既能补充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增强抵抗力,同时还有助于促进代谢垃圾的排泄,进而防止血管被堵塞。

另外,我们还要知道饮食的禁忌,建议控制好油炸烧烤类食品的摄入量。因为这些食物中热量和脂肪超标,如果经常吃容易使得血液中存在大量的杂质,不利于血液循环。

2、多喝水

稀释血液的方式之一也包括多喝水,特别是经过了一晚上的睡眠,呼吸排汗等方式都会流失部分水分,由此一来早晨时血液较为粘稠,这种情况下,建议喝200毫升左右的温开水便能稀释血液,促进血液流动。

另外,白天每隔一个小时也要适量的补充水分,当然,如果不想喝白水的话,也可以多用山楂来泡水喝。

因为山楂中含有的物质可以促进脂肪和胆固醇代谢,有利于血管畅通。

3、坚持锻炼

运动的确是维持身体健康的方式,不仅能够消耗多余的热量,同时还能促进血液循环。

不过提醒年纪比较大的人群,在锻炼时一定要遵循着循序渐进的原则,另外,控制好运动强度和运动时长。

特别是本身就有慢性疾病的人群,最好不要做强度过大的运动,常见的打太极,散步等更为适合。

4、规律作息

相关的研究发现,当今社会越来越多年轻人出现了血液粘稠的问题,而导致这一结果发生的原因和不规律的作息习惯有着密切的关系。

因为当熬夜时,内分泌处于紊乱状态,进而会影响到脂类物质的代谢,使得血液流动速度减慢,久而久之血液也会变得粘稠。

因此要想稀释血液,就得针对性的改善,避免熬夜,早睡早起。

5、远离烟酒

抽烟喝酒的习惯也会加重血液粘稠问题,因为烟草中有比较多的烟焦油尼古丁,进入人体后会损伤血管内膜,增加血液粘稠度。

而长时间喝酒的话,体内胆固醇和中性脂肪的含量就会有所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