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廿七(十月廿七是多少号)

一,纽约的第一条地铁开通

1904年10月26日,纽约市的第一条地铁开通,连接了纽约市政厅和哈林区。

这条铁路被誉为世界十大地铁之一,现在是一座博物馆。这条地铁的设计有欧式和地底风格,里面装修精美,坚固,此外还有大面积的天窗。

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1927年10月27日,毛泽东率领的秋收起义中的工农革命军来到江西井冈山的茨坪,开始创建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根据地。

井冈山根据地的建立,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为中国革命探索出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这样一条前人没有走过的正确道路。井冈山时期留下的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井冈山精神,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

三,新华广播电台的诞生

1490年,中国共产党开始在延安筹建新华广播电台。

延安新华广播电台

延安新华广播电台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办的第一座广播电台。1940年12月30日开始播音(这一天后来定为中国人民广播事业创建纪念日)。呼号XNCR。是今天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前身。领导筹建该台的是以周恩来为主任的广播委员会,承担具体建台任务的是中央军委三局九分队。隶属新华通讯社,稿件由新华社口播科编辑。1943年春,因电子管损坏而暂停播音,1945年3月中旬恢复。解放战争时期,1947年3月中旬撤出延安迁至瓦窑堡(今子长县)继续播音,于3月21日起改称陕北新华广播电台。



本栏目每日更新,欢迎点赞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