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昂科威要多少机油(昂科威15t需要多少机油)

与之前雪佛兰迈锐宝XL的做法一样,同为上汽通用旗下的别克昂科威S,问世后与上代车型同堂销售,以达到更广的市场覆盖程度;于是在较长一段时间里,国内在售的昂科威S仅提供了2.0T发动机为唯一动力选择,随之上代昂科威也仅保留1.5T车型,形成高低组合。不过这个局面在近期被打破,上汽通用别克在10月26日正式上市了搭载1.5T发动机的昂科威S 552T车型,分别为552T 两驱精英型和552T 两驱豪华型,价格分别为20.99万元和21.79万元,意味着现款昂科威1.5T即将退出舞台。今天的新车导购,要介绍的是2022款别克昂科威S 552T两驱豪华型,属于1.5T高配版本,一起来看看表现如何。

外观方面,新增的552T车型与现款652T两驱精英型基本一致,不过已经上市的2022款昂科威S 2.0T车型主打的是几款GS版本,所以在同年款车型中,还是能够区分出来的。车身整体造型相比上一代昂科威更倾向于年轻化,饱满的轮廓配合细节处丰富的线条勾勒,同时又兼顾了现阶段别克家族式设计语言,具有较高的品牌辨识度。车头部分比起上代昂科威更具运动气息,尤其是前脸两侧大尺寸导风槽设计,向外扩展的轮廓在视觉上相当富有张力。中网格栅和大灯造型都属于别克最新家族风格,盾形中网格栅采用了扁平化设计理念,内部为多根细长的横向镀铬辐条,最粗的那根贯穿车标,两端与日间行车灯高度持平,一定程度上延伸了前脸视觉宽度。552T车型同样采用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有助于发动机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同时起到优化车头风阻作用;下格栅造型比较常规,底部大块银色护板,用来提升细节处质感。

大灯造型延续了别克最新家族样式,细长的轮廓属于目前主流趋势,内侧采用开眼角设计,日间行车灯带也调整到灯腔下沿,点亮后具有较高辨识度。全系远近光灯组均采用LED光源,552T 两驱豪华型支持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调节、延时关闭等功能。

车身侧面比起上一代更显立体,饱满的轮廓配合前后分段式高腰线,以及车门表面大块内凹式处理,起到不错的塑形效果。车顶向后方略微下倾的设计和倾斜的后风挡,营造出更多动感姿态;车门底部的镀铬饰条,看起来更有高级感。昂科威S定位于中型SUV,车身尺寸在同级别里中规中矩,2779mm的轴距,相比老对手大众途观L略显逊色。

后视镜集成LED转向灯带,支持电动调节、镜片加热、电动折叠等功能,前排侧窗采用多层隔音玻璃,后排侧窗则加入了同级别车型上常见的深色隐私玻璃。全系标配前后排车门无钥匙进入、车内无钥匙启动、以及远程启动系统。

552T 两驱豪华型采用的是18英寸铝合金轮毂,亮银色双五辐样式动感时尚,轮胎匹配马牌UltraContact UC6 SUV系列,规格为235/55 R18;全系制动类型均为前后通风盘样式,车内标配胎压显示。

车尾部分相对要简约一些,整体轮廓依旧保持着圆润饱满的风格,车顶大块扰流板在后风挡周围呈半环绕样式,中间集成高位刹车灯带。尾灯造型与大灯呼应,灯罩表面采用熏黑处理,内部LED灯带同样和日间行车灯带类似。车尾底部大块亮黑色包围,搭配中间凹凸有致的银色护板,给车身增添了几分粗犷气质,两侧镀铬边框为隐藏式排气装饰,实际为内部双边共两出布局。552T 两驱豪华型配备了后方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以及倒车车侧预警系统。

内饰方面,昂科威S车内设计没有选择跟风,延续了家族一贯的环抱式布局,中控台造型立体,略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设计,营造了更强烈的驾乘氛围。仪表盘与中控触屏之间,通过周围边框贯通,视觉上更显时尚,配合按键式换挡机构,在科技感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中控台表面采用大面积软性搪塑材质覆盖,搭配细节处带有缝线工艺的皮质包裹,以及一些黑色烤漆和镀铬边框,整体做工和质感都不比同级别对手逊色。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别克家族样式,两侧按键负责行车电脑、蓝牙语音、定速巡航、多媒体调节等辅助功能,握柄处采用真皮包裹,后方配有换挡拨片,方向盘支持手动四向调节。

仪表盘采用两侧机械指针表盘搭配中间8英寸彩色行车电脑组合,虽然样式上不如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盘高级,好在中间屏幕尺寸足够大,能够显示较为丰富的行车和多媒体等信息。

主动安全装备方面,552T 两驱豪华版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被动安全装备方面,车内胎压显示系统,能够在仪表盘中间看到每个轮胎具体胎压数值;全系标配主副驾驶位正面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

中控部分,全系车型标配一块10英寸嵌入式触控液晶屏,屏幕周围边框与仪表盘之间呈贯通样式,左侧保留几个常用功能实体按键;系统界面简洁明了,支持GPS导航、实时路况提醒、道路救援呼叫、蓝牙电话、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以及车联网和OTA升级等诸多时下主流功能。车内音响采用前后7扬声器单元配置。

552T 两驱豪华型车内采用前排双温区自动空调系统和车内PM2.5过滤装置,后排配有出风口,前排控制面板采用触摸按键和实体按键组合,日常使用便捷顺手,除此之外,还可在上方中控屏内操作。

其它车辆辅助/操控配置方面,诸如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多种驾驶模式切换等功能,在552T 两驱豪华型上悉数配备,车内采用的是普通定速巡航系统。

车内座椅表面采用皮质包裹,座椅造型属于常规的舒适性取向,内部填充饱满柔软;552T 两驱豪华型前排仅主驾驶位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副驾驶位仍为手动调节方式,均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后排座椅延续前排风格,头部和腿部空间表现充裕,比起常见的紧凑型SUV有着一定优势,地板中间的凸起部分,对舒适性会有些许影响。后排提供了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两个手机电源接口等实用配置。

552T 两驱豪华版车内采用的是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后备厢常规容积366L,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按比例放倒,最大可扩展至1444L,支持选装后备厢电动尾门和更高级的感应尾门功能。

动力方面,2022款昂科威S 552T车型搭载第八代Ecotec全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35MPa高压直喷系统、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全可变排量机油泵等技术的加持下,根据不同调校,发动机最大功率可在135kW--155kW的输出范围内进行调整。这次昂科威S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211Ps)/5500rpm,最大扭矩270Nm/1750-4500rpm,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采用按键和拨杆式换挡机构,看起来更有科技感。在48V轻混系统的帮助下, 无需深踩油门也能带来不错的日常加速表现;其实这台1.5T发动机和威朗Pro GS的那台1.5T发动机98%都是相同的,只是对进气系统等地方做了调整,所以拥有更高的输出。

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和2.0T车型一样,1.5T车型的悬架调校也是以舒适为侧重点,能保证日常驾驶中对车身的支撑性,悬架对于颠簸的处理比较柔和,有一定的高级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