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年丰田塞纳多少钱(06年丰田塞纳多少钱)

哈喽,大家好啊!检车家老司机又和大家见面咯~欢迎大家收看本期二手车检测趣事。我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事故车见了我都绕开的检车家阿伟。我曾是一枚修过车的老师傅,现在是一名二手车检测技师,更是一枚事故车劝退师。

本期检测的丰田塞纳和现在的新款有本质上的不同,新款由广汽丰田生产,而且名字也改成了赛那,阿伟我和客户大哥一样更喜欢这台进口版的塞纳!说实话除了外观上更现代化,新款上面那台四缸机让大哥心里没有一丝波澜起伏。

而这台丰田塞纳是3.5升的V6发动机,相信很多人还是觉得老款的这个进口版外观要更好看一些吧,整体的流线没有故作扭捏的感觉,前脸看着也更加自然。当然了,这只是个人看法,国产赛那的车主也不必太较真了,毕竟国产后的价格更便宜嘛,新车肯定是比二手车用着更舒心的,不需要整备也不用担心审车的问题。

废话不多说,既然二手车有着这样那样的问题,那么就有必要仔细地来盘一盘这辆当年的神车了,按老规矩先介绍一下这辆车的基本信息:

车辆年款:丰田塞纳 2011款 3.5L 两驱SE;

上牌日期:2015年9月;

表显里程:7.61万公里;

新车售价:45万;

卖方报价:22万(有瑕疵)。

那我们话不多说开始检测,首先我们来看看水箱框架,往期阿伟也和大家说过绝大部分日系车的水箱框架都是焊接的非可拆卸的那种,所以很容易判断有木有更换,看焊点就行了,很明显这辆车的焊点都是正常的。

左前也是正常,并未发现切割修复及变形情况。

当检测到机盖铰链的时候发现有拆卸痕迹,同时前机盖表面的漆面数值也偏大。

左侧A柱表面漆面数值偏大,漆面表面也可以看到喷漆留下来的颗粒物,只是单纯的喷漆修复。

接着直接来看一下重点,该车左C柱下方,很明显可以看到切割焊接的痕迹,不出意外这就是车商所说的“瑕疵”了。

左后翼子板导水槽同样是有烧焊修复的痕迹,那么这种情况可以肯定就是左后翼子板切割更换了,那么可能有人就会问了,这种情况到底属不属于重大事故车呢?答案是肯定的,远不止瑕疵这么简单。

那我们再来看看后备箱,后备箱底板和左右的翼子板内板未见变形及切割修复痕迹

后续检测到整车其他位置,都是一些二手车常见的钣金修复,但是减震塔顶及纵梁未见修复痕迹,有没有必要继续看下去呢?当然了,因为大哥需要的是全面的车况才能更合理地判断这辆车到底应该什么价入手。

外观看完了,接下来就是发动机舱部分,丰田这个3.5L V6的发动机也不是无名之辈,阿伟我就不报参数了,直接看检测。首先可以看到气门室盖和发动机进排气歧管的固定螺丝未见拆卸。

发动机变速箱的机脚螺丝也未见拆卸,那么我们可以排除发动机变速箱有吊装分解维修的可能性了。

再来看看内饰,座椅滑轨固定螺丝未见拆卸,座椅底部及方向管柱未见锈迹,安全气囊未见拆卸。

安全带插孔及点烟器电源及保险丝盒未见锈迹泥沙,安全带未见更换,那么我们可以排除水泡的可能性了

底盘方面,右前球笼套破损,发动机本体局部存在油渍,但发动机油底壳未见渗漏油痕迹。

发动机变速箱连接处螺丝未见拆卸,发动机主悬架螺丝未见拆卸,那么我们可以进一步排除发动机变速箱有吊装分解的可能性了。

那么检测到这里基本上也就结束了,我们来总结一下车况,车辆左后侧曾发生过比较厉害的撞击,左后翼子板存在切割更换,所以按检测标准来说是妥妥的重大事故了,但咱们有一说一,虽然是事故车但价格也比较便宜,安全方面的隐患也不是特别大,所以客户大哥小刀之后也是爽快的买下了。

好了,今天的车辆分享在这里就结束了。写得不好是因为文化太少,大家多留言批评指正。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我是检车家的二手车检测技师阿伟,如果你有心仪的车辆需要检测或者汽车相关的问题,或许我们能为你解决问题,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