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意思是什么(often意思是什么)

科技的发展,带动了经济的发展,同时推动了汽车这个行业的进步,车子的质感以及配置要比以前好很多,如果我们现在去买车,花的钱比以前少,还能买到心仪的车,就现在来说,市面上卖的比较好的是自动挡的车,经常有人说,开这种车只要D挡踩到底就行,这只是一句调侃,不过也说明了这种车使用起来比较方便,一般来说,刚拿到驾照的新手,都会选择买这种车,从而让自己尽快熟悉开车上路的过程,但是买过车的车主都知道,自动挡的车上有很多挡位,譬如P、R、N、S、L等,它们到底是啥意思呢?

首先,我们来说P挡,这个是自动挡车的停车挡,长时间停车时会用到它,我们挂上这个挡的话,车轮会抱死,进而卡着变速箱,车子就不会移动了,不过要注意,在刹车时,要先拉手刹再挂P挡,这样不会对发动机造成损害。  R挡,这个是自动挡车型的倒车挡,一般来说,我们在开车时不会用到这个挡位,只有在倒车入库或者是掉头、侧方停车的时候,需要用到它,那大家要注意,只有车子停下来时才能用这个挡,不然对变速箱不好。

再来说一下N挡,这个跟手动挡车的空挡发挥的作用是一样的,当我们需要暂时停车的时候,可以挂这个挡,这样我们启动的时候也比较简单,另外,如果是车子出现了故障,需要拖车时,要挂入N挡才能拖车。  S挡,这个是自动挡车上的运动挡,简单来说,如果车子需要很快的速度,可以直接挂入这个挡位,车速会很快,当然,动力大,需要的汽油就多,所以如果长时间挂入这个挡位,汽车的油耗量比较多。

L挡属于自动挡车上的低速挡,主要是控制车速的,一般来说,在路况不好的时候,特别是下坡的时候,会用到这个挡位,司机不必长时间踩着刹车,在一定程度上能保证自己的安全。  看到这里,很多人会说,少了一个D挡,D挡就是前进挡,很简单,开车的一般情况下都需要挂这个挡,那口诀是什么呢?是“ P停,R倒,N空,D走,S飙,L爬”,只要记好这个口诀,就能很轻松地分清每个挡位的意思。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