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款朗逸日行灯多少钱(13款朗逸有日行灯吗)

人嘛,多多少少都有那么些个“喜新厌旧”的下意识,或许在感情上这样的想法很危险,但对于一些日常的必需品,喜欢新的并不可耻。随着我家的二娃呱呱落地,这娃我当然不想换新的,可考虑到以后父母得常过来帮着带大娃,我们也开始考虑换台空间更大的新车,让家里的老朗逸退居二线。我的首选当然是SUV,可我老婆却还是更喜欢小轿车,为了说服她,我专门从发小那里借来了他去年底才提的五菱星辰,刚好他几天后就要出差,能否劝动老婆买SUV,我就全押宝在了这星辰身上了。

因为之前就看到过发小开这台星辰,所以我本身也是冲着它设计新颖才去借来当“说客”的。比起我那开了快5年的朗逸,星辰上已经有了不少当时没办法在朗逸身上得到的东西,就说这大灯吧,平常主要使用的远近光灯全都是LED,别的不说,就是在地下车库时它明显就要照射得更远,而我的朗逸只有日行灯是LED的,远近光还是氙气,但总体上吧还是够用的。

(我家17款朗逸的大灯)

至于我老婆,她之前反对SUV就是觉得SUV长得太大了,而且全是黑白灰这些颜色,但这台星辰其实还比朗逸短了10多毫米,但它却更宽更高,轴距也更大,可因为黑色的悬浮车顶还有很像水墨画涂料的车漆颜色,还是让它看着十分小巧,而且前格栅分层聚拢的设计感很强、尾灯也有贯穿的装饰,看着就比朗逸要高级。

既然是为了家里人换车,其实考虑更多的还是座舱里面的情况,之前只是看到过发小开星辰,没有坐过,这次直接感受了一下是让我有些惊讶。特别是座椅,我过去看到这么精致的缝线跟打孔,都还是在公司30多万的别克商务车上,但据发小说星辰这顶配办下来才11万出头,而且这皮革座椅在侧边的支撑要比朗逸足一些,特别是我过大弯的时候,甚至有些分不清哪个才是轿车。

(再附一张我家的老朗逸,自己改了屏幕)

客观说,星辰在中控上大部分材料也都是硬硬的,可别人却还是有些带缝线的软包,而且同样是硬板材,朗逸是仿金属的饰板,而星辰是拉丝金属跟许多烤漆,这是真让人不得不佩服国产车现在的进步。而且吧,老婆也属于不怎么懂车那种,看到平底的方向盘,跟有点像推杆的挡把,这态度立马就变好了。

至于让她说出那句“不然我们就买星辰吧”,是因为她试了试自己开车跟倒车,带T的动力比朗逸的1.6L要足自然不用说,但在换她开之前我悄悄做了手脚,坐在副驾上喊了一句“老婆大人”,屏幕里搭载的Ling OS灵犀系统立马有了反应,然后我让它切歌、调空调、导航回家什么的都来了一遍,它都能逐一执行。老婆的一句“以前你花钱给朗逸装屏幕怎么不装这些?”让我实在不知道怎么跟她解释。

当然,星辰还有一个好处是老婆倒车再也不用我帮忙了,它的屏幕里有全景影像,除了能提醒后面的障碍物外,车身四周的情况都一清二楚,而且还有车轮划线的建议显示,虽说停得慢点吧,至少没让她抱怨SUV不好停了,甚至也都不需要我帮忙了。

对于家里的“吞金兽”跟“老宝贝们”来说,坐后排我都能有1拳的头部空间跟2拳的腿部空间,对他们更不在话下,关键是后排的靠背不光能像朗逸那样放倒,还能有几档的角度调整,具体怎么坐怎么用比朗逸灵活了不少。而且带小孩出门大家都知道,常常得准备个大包小包的,我的朗逸空间其实也够用,但耐不住星辰的后备厢简直太大了,别说放孩子的各种东西,就是带上一家子以后出趟远门,也完全不用担心。

这段时间跟星辰相处下来,我最大的收获除了是我从前真有些低估国产车了,还有就是老婆大人终于愿意买SUV了,既然是星辰帮的这个忙,它的实用又摆在这儿,那干脆就趁老婆没改主意,赶紧买一台配色不一样的星辰吧,大家也请期待后续的用车体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