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的安卓系统是什么(2015年的安卓系统)

今年,已经是安卓系统出现的第11个年头了。从第一个版本的安卓系统开始,到目前最新的Android 9.0版本,每一次都经历了不少更新和优化。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回顾一番,在这么多安卓版本中,哪一版才是你觉得最经典的呢。

AndroidBeta、Android 1.0

很多小伙伴可能都以为Android 1.1是首个出现的系统版本,实际上,在推出Android 1.1之前,Google还有两个内测的系统版本-——被命名为阿童木的AndroidBeta、还有被命名为发条机器人的Android 1.0。虽然这两个内测版本的系统没有推出让公众使用,但可以说它们为后期Android 系统的发展固定了很好的根基。

Android 1.1

在2008年9月份的时候,Google正式推出了第一版系统Android 1.1。并且在同年的10月份的时候,在HTC推出的HTC G1手机上搭载了Android 1.1系统。在那时,智能手机才刚开始发展起来,当时搭载Android 1.1的机型已经有着浏览网页、下载APP、蓝牙、WiFi等等的功能。直到第一正式个版本的Android系统发布后,接下来每次升级的新版本,Google都分别用不同的甜品来给它们命名,下面就来看看你最喜欢的“甜品”是哪一版本吧。

Android 1.5 —— Cupcake(纸杯蛋糕)

在2009年4月份时,Google推出了Android 1.5版本。在这个版本中,和Android 1.1版本有着明显的不同。比如说在1.1版本中,只支持英语和德语的使用,但在1.5版本中,除了可以支持中文,还支持着十几个国家的语言。可以说这是个更国际化的版本,因为增加了语言种类,让全球更多用户可以使用到。另外在这个版本中,还增加了虚拟键盘、自动探测方向、浏览器加速等等的功能。对比起上一个版本只能拍照的功能,在这个版本中还新增了可以拍视频的功能。并且,2009年正是3G网络开始在国内普及的时候,在当时给大家在网络方面带来了更多便利。

很快在5个月之后,也就是2009年的9月份,Android 1.6 —— Donut(甜甜圈) 版本出现了。在这个版本中,新增了手势支持、CDMA网络、查看程序耗电情况等等的新功能。

Android 2.0 —— Eclair(泡芙)

在1个月之后,也就是2009年10月份,Google又紧接着推出了Android 2.0版本。在这个版本中,有对系统页面、浏览器、联系人、虚拟键盘、硬件速度等方面的改良。对于喜欢拍照的小伙伴来说,新增的相机闪光灯、数码变焦这两个功能,应该是个大大的福利吧。

另外,在2010年5月份,Google更新了Android 2.2 —— Froyo(冻酸奶),当中新增了3G网络共享、还有Flash功能。在2010年12月份,Google更新了Android 2.3.X —— Gingerbread(姜饼),在系统界面、速度、电源管理、音效等方面都有着更新和优化。并且,在这个版本中开始支持到现在都很受欢迎的截图、NFC功能、前置摄像头功能。

Android 3.0 —— Honeycomb(蜂巢)

在2011年2月份,Google更新了Android 3.0版本。这个版本,是第一个支持平板的安卓系统。在这个版本中,在Gmail、视讯功能、系统界面、浏览器、相机等方面都有着更新和优化。

Android 4.0 —— Ice Cream Sandwich(冰激凌三明治)

在2011年10月份,Android 4.0版本出现了。在这个版本中的更新和优化,可以说比以往的强度要大很多的。比如说,在系统流畅度、邮件、日历、截图、浏览器、相机等方面都有了提升。并且,还新增了虚拟按键、图片处理器等功能。

Android 5.0 —— Lollipop(棒棒糖)

在2014年10月份,Android 5.0 版本出现了。在这个版本中,Google优化了界面的设计,并且还新增了内容加密、多人设备分享的功能。非常贴心的是,在这个版本中还加入了可以帮助色弱人士更好使用手机的设置。

Android 6.0 —— Marshmallow(棉花糖)

在2015年9月份,Google更新了Android 6.0版本。在这个版本中,对指纹识别认证、自动数据备份、多窗口、分屏键盘、续航能力等等方面有着更新和优化。

Android 7.0 —— Nougat(牛轧糖)

在2016年8月份,Google更新了Android 7.0版本,当中新增了夜间模式、流量保护模式、休眠模式、菜单键等等的功能。

Android 8.0 —— Oreo(奥利奥)

在2017年8月份,Android 8.0版本出现了。在这个版本中,Google对通知中心、设置菜单、安装设置、后台设置、自动保存密码、应用加速等等方面都有着更新或优化。当中有一个亮点,就是对表情符号的更新,据悉比之前的版本增加了60个表情符号。

Android 9.0 —— Pie (派)

在2018年5月份,Google更新了Android 9.0版本,这也是目前最新版本的安卓系统了。在这个版本中,对整体设计、全面屏、通知栏、摄像头等等方面都有着更新或优化。

最后,对于以上版本的安卓系统,小伙伴们有什么看法吗?欢迎大家在评论里分享你最喜欢哪版系统,以及喜欢它的原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