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千金电影院(株洲千金电影院今日影讯)

极目新闻记者 贾淑瑞

实习生 王亦心

截至7月30日上午10时,湖南株洲本轮疫情已累计发现6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这6人此前均去往常德旅游,和确诊的成都一家三口同游穿紫河三号游船。目前,另外3名同行人员还在隔离中。

7月30日上午,株洲市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全市所有旅游景点、游乐场所等人员聚集性场所暂停开放;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暂停一切教学及培训活动;所有在株人员非必要不离开株洲,确需离开的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9人同游常德6人感染

据介绍,7月29日中午,株洲市接常德市协查函,云龙示范区有9名人员与四川省成都3名确诊病例、常德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常德市大小河街同乘穿紫河三号船游河。云龙示范区立即追踪该9人到医疗机构开展核酸检测。

当晚9时,49岁的沈女士和她11岁的儿子核酸检测为阳性,其他7名人员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待出。

7月30日上午,据株洲市委宣布部发布最新消息,7人中又有4人被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为一名37岁男子,一名29岁女子和她的两个儿子。

活动轨迹显示,这6名感染者从常德自驾返回后,均去了长沙湘江欢乐城游玩。

景区娱乐场所关闭

据株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1年第1号),全市所有旅游景点、景区、游乐场所、室内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宗教场所等人员聚集性场所暂停开放。

极目新闻记者通过美团、携程等旅游APP查看到,株洲方特梦幻王国景区、株洲方特欢乐世界景区、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已暂停营业,无法预订门票;云阳山景区、大京风景区等在门票预订页面,做了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提示。

美团APP 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

7月30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株洲方特欢乐世界,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今天上午已经接到政府的通知关闭景区。“因为还是会有不少人咨询景区的情况,所以我们还是在上班。”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日常通行暂未受到影响。

携程APP 株洲方特欢乐世界

此外,工作人员表示,线上的平台确已无法预订。“由于恢复营业的时间不太清楚,如果有旅客预订了这段时间的门票,可以联系退款。”她说。

云阳山、大京风景区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景区都已经停止营业,一些线上平台的信息暂未更新。

携程APP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

“我们现在得处理一些停业的工作,比如有人退款啥的。”株洲市千金影城工作人员表示,电影院已经暂停营业,目前各平台的门票预订入口已经关闭,他正在处理退款事宜。

美团APP株洲方特梦幻王国景区

暂停一切教学活动

7月30日,株洲市教育局就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补充通知,全市暂停一切教学及培训活动、停止研学实践活动、暂停参加各类比赛,学校立即暂停对外开放。

据株洲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发布的感染者活动轨迹,其中一名感染者曾于7月26日和27日在田心贝特培训学校上课。

极目新闻记者联系到该学校负责人,了解到该学校内相关密切接触者均已完成核酸检测并进行隔离,目前未有异常。贝特学校负责人表示,目前整个株洲市所有学校和培训机构均已停课,大家正自觉居家隔离。

“我昨天去试了一节舞蹈课,今天正准备报名的。”株洲市一名高三毕业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今年暑假她和同伴一起相约去学习爵士舞,但舞蹈培训学校因为疫情从30日起暂停授课。

这名同学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和同伴一起打算报一个三人的小班,学习舞蹈。但是由于此次疫情,她们无法学习,待在家中自我防护,“希望疫情赶快过去,我九月份还要去外省上学呢!舞蹈只能上大学再学了。”

离株人员须持24小时内核酸证明

据株洲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交通运输安全组消息,7月30日3时起,株洲实施以下交通运输疫情管控措施所有离株人员必须凭24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证明方能出市。

所有离株车辆必须接受高速公路收费站以及国省道路疫情防控点查验,驾乘人员接受体温检测,向检查人员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

核酸检测

据了解,株洲全市所有火车站、城铁站、高铁站、汽车站无条件免费办理退票、更换票务手续。“如果外来人员进入株洲,是需要查验健康码。”株洲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各地人员可以进入株洲,目前还没有具体的限制措施。

株洲的一位网友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在朋友圈看到,自己高中同学30日上午计划从渌口区回乡下,但是目前没车。另一个同学要从市里回乡下,起了个大早去抢座,结果不发车。

“如非必要,建议还是别到处跑。万一你回不来了呢?”株洲市长途汽车站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由于下一步政策尚不明朗,无法保证后期的通行是否有其他限制。

另外,即日起所有乘客上公交车必须戴好口罩,否则驾驶员有权拒载。“上了公交车,司机站站喊,现在疫情又来了,口罩不要取下来;除了吊环不要乱摸,保护好自己。每到一站喊一次。”有网友在社交平台说。

同时通报指出,市民要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严格执行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查验“两码”(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根据通告公布的感染者活动轨迹,两名确诊病例均居住于株洲市云龙区学府华庭小区。

极目记者连线小区周边商铺获悉,自7月29日晚起,学府华庭小区已全面封闭,只进不出。目前社区所有居民居家隔离,社区已组织居民于7月30日上午完成核酸检测。小区周边店铺均已暂停营业。“现在社区居民可以通过网上下单或者联系社区购买生活用品,外卖员可以送到社区门口。除了不能出行,大家的生活都没有问题。”学府华庭小区快递点快递员表示,目前他们的日常生活可以得到保障,大家的情绪较为稳定。

张先生(化姓)在距离学府华庭小区3公里外的龙溪路附近开了一家食品店,他表示目前店铺营业正常,顾客进店需提供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检测。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24小时报料热线027-8677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