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本田crv混动多少钱(本田CRV混动多少钱)

随着中国品牌在我国本土市场的市场占有率从2019年的最低谷期的39%一跃升至今天的49%,我国各大新能源品牌特别是以蔚来、小鹏、理想、极氪、问界、还有一个巨无霸比亚迪,他们构建起来了中国自主品牌的护城河。



虽然哈弗H6这款中国销量第一的SUV燃油车没落了,但比亚迪插电混动的宋PLUS DMi顶上来了,已经当了连续三个月的中国SUV销量冠军,那么这台本田CRV合资燃油SUV最强悍的竞争对手,究竟有什么样的实力可以碾压合资神车CRV?









今天我们的主角就是一位2017款的本田CRV锐混动版的车主,更是一位老司机,他开了这台日系弱混的城市SUV长达5年,里程8.66万公里,到了今天已经有了换车的欲望,毕竟车子真的老了!




这位老司机去当地汽车城乱逛,就像下饭馆喜欢去人多的地方一样,他也去了人气最多的比亚迪4S店,试驾一台比亚迪宋PLUS DMi。




试驾完了突然感慨万千: 同样都是混动,一半油一半电,日系车和国产车的技术和实用差距太大了!








首先谈谈自己的爱车本田CRV锐混动版,当初是这款车刚刚上市六买下来的,当年正值CRV换代之际,十代雅阁还没上市呢,CRV率先带来了本田第三代immd油电混动技术,那个时候本田店人山人海,我等了很久才试驾上本田锐混动那台试驾车。








当初我买这台锐混动本田CRV两驱低配的时候,官方指导价21.98万元,强制加价8000元,什么配件装潢也没送,就纯现金加价,并且出库费3000,检测费3000,贷款手续费8000,现在看了看市场行情,2022年的这款车优惠达到了四万,二手车贬值一塌糊涂,看到这里心里不爽是真的。




但2017年那个时候买来这台车是真的开起来爽!动力不是盖的,9秒破百,特别是0-50kmh加速时间只需要3.8秒,初段加速特别畅快,市区油耗特低只有5.2升,高速略微高一点。








这车还有一大好处就是2018年本田1.5T发动机大规模出现机油增多现象,我车采用2.0L自然吸气+电机+镍氢电池,完全没有这样的问题。




当然了,CRV的确不错,但内饰塑料感太强,一点也没有高级感,馈电和纯油模式下的发动机噪音特别大!没有方向盘加热,座椅通风加热,落地价可是27万呀,五年前的27万,今天爱车老化,电池衰减,油耗变大了,的确有点儿后悔。







试驾了比亚迪宋PLUS DMi为什么不选择有优惠的宋EV?还是因为纯电车高速续航不行,自己经常上高速开长途所以必须买插电混动没有这方面焦虑。








一开始还狐疑,真的以为经常需要插电的国产车是不是非常麻烦?真开起来销售介绍才知道,不插电也可以当个油车开,没电的时候百公里油耗也仅仅就是6升以内,满电的时候能低至0.9升,真的让我惊叹了,比亚迪现在这么牛了?难道吹的?







我不信一脚地板油,后背明显有推背感,官方数据是7.9秒破百!初段加速更快,特别是起步的时候完全就是一台纯电车,很有高铁的感觉,并且冷起步的时候噪音几乎为0,急加速的时候才有点噪音但比CRV混动小太多。




我看中的是110km纯电续航高配版,价格16万多,纯电里程是我的CRV两倍多!短途开就是一台电车,充满电也就是十几块钱,在市区驾驶真的开支非常廉价。




而我的老化的本田CRV混动,现在每公里也要8毛钱了,并且镍氢电池真的比不上比亚迪的刀片电池,不然,为什么人家世界第一的特斯拉都可能采购比亚迪电池,不采购日本镍氢电池呢?








并且,比亚迪宋PLUS DMi的确颜值设计大气,特别是车头非常华丽,4.7米的大车身比CRV大两圈,已经属于中型SUV范畴。








最后,这位开了8万公里CRV的老车主感慨万分: 同样都是混动,差距真的太大了,比亚迪技术明显超过了本田,唯一缺点就是BYD等车时间太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