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思域前玻璃多少钱一个(思域前玻璃多少钱一块)

哈喽,大家好!我是检车家检测技师凹凸曼,我曾是一名有着多年维修汽车经验的维修工,现在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测师。我是专门消灭“事故问题车怪兽”的凹凸曼,检测一台车交一个朋友是我的检测原则,欢迎收看本期二手车检测趣事~

“思域不改,不如推下海”,现在路上跑的思域10台中起码有8台都是经过改装的,每次在路上看到改过的思域,凹凸曼我就会忍不住地板油怼上去,在超过思域的一瞬间感觉就像是解锁了“击败思域”的成就(当然,每次凹凸曼我都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超的车)。这不,今天凹凸曼我接到的检测任务就是前往湖南长沙检测一台本田思域,通过和客户的电话沟通,得知客户是一位95后小伙子,刚出来工作不久,是一位资深的汽车迷,尤其是对本田思域这款车十分的着迷,不过预算并不充裕,所以打算先买一辆二手车。

客户找的这辆车为数不多的三缸思域,也就是1.0T 180TURBO的这款。至于客户为啥买三缸机,凹凸曼我也没多问,毕竟每个人喜欢的点不同,反正我个人是不排斥的。不过这辆车是二手车市场里的车,车商说的是精品车况,到今天才一年半,当初落地14万,今天只要10.3万,买到就是赚到。但是粉丝一直关注我们,也知道二手车的各种套路,而且吹牛也不犯法,所以带上我过去来个全车大检查才放心。

目前这辆车现在还在整备中,所以我们在一个小院内见到今天的主角,远处猛地看过去,这辆黑色的思域漆面还是很亮眼的,光泽度也还OK。通过简单地对比,发现这辆车是2016款的 180TURBO CVT舒适版,出厂日期在2018年3月,上牌日期在同年4月,目前表显里程3.5万公里,这款思域的官方指导价为12.79万,由于这款三缸1.0T发动机的车型销量并不理想,所以现在买新车还是有不错的优惠。


凹凸曼我也对比了1.5T和1.0T思域的区别,其中发动机差着52匹马力,而且在安全气囊和辅助驾驶配置方面也少了很多,而官方售价却只少了1.2万,不管你们怎么想,反正凹凸曼我觉得不值。

言归正传,今天我的工作就是检测车辆的。首先是外观检测,走上来一看就发现了问题,前杠有明显的喷漆痕迹,修复工艺很差,油漆喷的很不均匀,部分漆面还有鼓包的情况。就像是手摇漆喷出来的一样,根本不走心,可能是小作坊出品,满满的廉价感。

之后用仪器检测,发现这辆车整个右侧都存在钣金喷漆现象,钣金的位置面积不大,从前到后可以连成一条线,基本可以想象出当时右侧剐蹭的情景。好在ABC柱和门槛等结构件都正常,可以排除重大碰撞事故导致的切割、焊接等情况。但是钣金过多也会影响二手车的残值,特别是一年多的车就那么多钣金,给人的印象车主要么是新手,就是平时不怎么爱惜车辆。

检测还发现前挡风玻璃有过更换,但是两侧A柱数值都正常,应该是日常使用过程中被东西打碎的。为了方便区别,凹凸曼我把两块玻璃的标致做了个对比,可以看到明显的不同,各位小伙伴买车的时候也可以试着自己检测一下。

外观检测下来的情况不是很好,接着是发动机舱部分的检测,这辆思域搭载的是1.0T三缸机和CVT变速箱,最大马力125Ps,而百公里加速在10秒开外了,感觉失去了思域的灵魂。三缸发动机工作时,总有两个缸体同时运行,另一个缸体单独运行,二者所产生的力无法完全抵消,所以不可避免会出现抖动,这也是先天的缺陷,目前的技术条件还无法改变。

检测发现机盖螺丝没有拆卸拧动痕迹,边缘处的封胶平整光滑,首先可以排除机盖拆卸更换的可能。

减震包表面平整光滑,没有钣金修复的痕迹,减震器固定螺丝也没有拆卸拧动痕迹,翼子板支架和内衬也没有发现问题,可以排除侧前方有碰撞事故。

前防撞钢梁固定螺丝没有拆卸拧动痕迹,防撞梁表面没有弯曲褶皱的情况,水箱框架也没有破损更换的情况,结合之前的检测情况,可以排除这辆思域前方有重大碰撞事故的嫌疑。

不过,检查发现右前大灯固定螺丝有拆卸拧动的痕迹,灯壳也有解体维修的痕迹,右前大灯之前应该是有破损的情况,但为了节约成本,所以直接更换的灯壳。

我们来之前这辆思域的发动机部分已经被洗得一尘不染了,看起来很新,整体卖相还不错。这辆思域的发动机经检测没有发现有拆卸维修的痕迹,能看到的地方都没有渗油的情况。

最后是全车油液检查,结果都还不错,只是刹车油含水量有些偏高,后期保养时要多注意一下。

机舱内检测没有问题,只是右前大灯有维修。下面进入内饰检测环节,这辆思域内饰被精洗过,整体看起来干净整洁,只是车内有些清洗剂的味道。

启动车辆,三缸发动机运转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大的震动,但仔细感受还是明显。表显里程35612KM,内饰符合这个表显里程的磨损情况。变速箱挂挡顺畅,没有闯动的情况。上面这张图可以看到故障灯亮了,大家别以为这辆车的气囊有故障,这个情况只是车辆自检还没完成,这辆思域自检完成后灯就正常了。

仪表台下方的车内保险盒正常,没有发现水泡后泥沙堆积和火烧熏黑的情况,固定螺丝也没有拆卸拧动痕迹,可以排除保险盒更换。

旁边的饰板上凹凸曼我发现了这块保险盒的指示图,这个设计还是很不错的,比如有些点烟器不工作和阅读灯不亮这些简单的故障,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保险丝烧了,有了这个表格,自己就可以对照把烧掉的保险丝拆下来更换,而保险丝一盒也就几块钱。

安全带固定螺丝没有拆卸拧动痕迹,生产日期为2018年,符合车辆的出厂日期,可以确定安全带无更换。安全带表面正常,也没有水渍霉斑的情况。

转向管柱和一些裸露的金属件没有锈蚀的情况,原厂的记号没有被破坏。

地毯摸上去没有水泡后发硬的情况,座椅固定螺丝无拆卸拧动痕迹,滑轨内没有泥沙堆积,座椅骨架没有锈蚀,基本可以排除这辆思域泡水的嫌疑。

后备箱内很干净,备胎没有落地的痕迹,后围板后底板没有修复痕迹,左右两侧的后翼子板内衬也都正常。

内饰检测下来情况不错,接着就是路试环节。考虑到安全方面的因素,规定路试期间不能拍照,这辆三缸思域开起来倒是没什么异常,动力日常代步来说已经足够,前半段的动力还行,后半段就很乏力了,急加速倒是没有特别强的推背感,底盘、悬挂、发动机变速箱也都没问题。

路试后来到合作修理厂,跟着进行OBD电脑检测,可以看到发动机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有间歇性故障,应该是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接受到了错误信号导致的,后期还需要检修凸轮轴位置传感器。

读取变速箱里程数发现和表显里程几乎一致,结合内饰整体的磨损情况,可以排除这辆思域的调表嫌疑。

来到附近合作的修理厂,可以看到后防撞钢梁没有更换,整体没有变形弯曲的情况,可以排除这辆思域后方有碰撞事故的嫌疑。

减震悬挂也都没有问题,但是检测发现发动机油底壳上有大量剐蹭痕迹,整体有些轻微变形。

变速箱油底壳有有明显的油迹,按理来说,才3万公里的日系车不应该有这问题啊。

发动机传感器也有渗油的情况,可能是密封垫有问题。

接下来进一步的检测凹凸曼我发现了问题所在,原来是变速箱壳体有一道细小的裂痕,这个情况还真比较少见,凹凸曼我推测多半是剐蹭导致的。

正当凹凸曼我跟客户在讨论这个漏油情况时,车商走过来了说道:“怎么车况一流吧,没骗你吧。”客户指着变速箱说:“这里渗油了啊,这里还裂开了”车商看了一眼说:“这个是渗油?不是的,肯定是加机油的时候漏下来的,这个小裂痕又不影响啥。”当时凹凸曼我就懵了,你家发动机机油加注口在变速箱这里的?这不是明显瞎说吗?

我刚想说加机油的地方不是这里,他就拖来了一个修理师傅,问他:这里是渗油么?然后眼睛盯着修理师傅,修理师傅说不是的,不是的,你是没见过真的渗油。当时我就觉得跟他说机油加注口不在这里,基本没希望了,只能眼神暗示粉丝了,还好客户接收到了信号,说那就先到这里,放下来吧。

这个车商的话,让我想起了网上一个车商的视频,像上图这种情况,可能也只是渗油。而他们所理解漏油的定义,就是你把车停那里,地上一堆油,那才是漏油,其它都不算,但是这个车商更加会说,变速箱部分的渗油,居然说是加机油造成的,看来他不知道发动机机油加注口在哪个位置。这个机油难道有自己的想法,必须要跑变速箱上面去冒充更贵的变速箱油,果然不是普通的机油!

检测完成后,客户也大概了解了这辆车的车况,而这辆车正常的市场价大概在10.4左右,但是三缸机可能喜欢的人很少,还是简单总结一下车况:今天检测的这辆2016款 180TURBO CVT舒适版的本田思域,总体车况来说比较一般,一年对车龄的车,全车钣金喷漆较多,变速箱壳体裂痕,存在渗油现象。然而客户最气愤的是车商不承认有渗油的情况,而且变速箱壳体有裂痕,虽然现在不影响车辆正常行驶,但是后期使用过程中万一再次托底,那很有可能导致漏油趴窝,这些让客户十分无语,果断放弃了购买。

对于检测出来的这些问题,客户也感到十分的庆幸,借这个机会,凹凸曼我提醒各位网友,买二手车最重要的就是价格和车况,价格方面可以谈,但是车况方面一定要看清楚,最好是找一个懂车的朋友帮你把把关,再不齐花几百块找一家专业的检测机构,以免后期产生不必要的麻烦。我们检车家不参与买卖环节,只对车况负责,也许你觉得没买这辆车也要交服务费感觉很亏,但是你可以反过来想一下,也许我们帮你检测车辆的这个问题可以避免后期维修整备,到时候维修整备的费用说不定比检测费还多得多。

好了,各位粉丝,今天的检测作业就分享到这里,我是检车家的一名检测技师凹凸曼,如果您有心仪的车辆需要检测或者有汽车相关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关注“检车家”,我们会全力帮您解决问题,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