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大众捷达多少钱(大众捷达2004款报价)

       1991年1月, 一汽-大众开始了首次Jetta车国产化实验,同年12月份,Jetta在长春工厂以零件组装的方式正式下线。直至1992年7月,Jetta在国内正式上市,也是一汽-大众汽车的首款车型,从此它的传奇“车”生就此开始,我们也能正式的叫它的中文名字了:捷达。

      虽然捷达在当时售价高达20万元,但是在上市一年后却拥有大批的客户,产量也达到了1000台,要知道当时北京的一套房子仅仅为2万元,有能力出20万买捷达的人一定非富即贵,这也奠定了捷达在早期占领高端市场的基础。

      直到1997年,捷达终于迎来了国产后的首次改款,并新命名为“捷达王”,并且在外观上还大量借鉴了当时的帕萨特B4设计,甚至还有诸多通用的零件,这在当时依然是同级别的高端领路人。

      时隔一年后,一汽-大众做了一件轰动一时的事,那就是为捷达配上自动变速箱,要知道在那个年代,同级别几乎没有自动挡的车型,一汽-大众甚至还为它装配了ABS、电喷技术,虽然现在听起来有点落伍,但是在1998年,那可是汽车界极端技术,足以让捷达在同级傲视群雄。

        时间来到四年后,也就是2002年,一汽-大众推出了捷达春天系列,并增加了中央门锁、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等配置,这些丰富的配置让捷达的竞争力再次让对手望尘莫及,最疯狂的一个月甚至突破两万,同年的销量也突破了10万辆,成为了中国单一车型销量冠军。换句话说,捷达这个销量在当时的地位,就像今天的五菱宏光一样无人能及。

       2004年,捷达有一次进行了大改款,此次的新车又有了新名字,相信你已经猜到了,那就是捷达伙伴,它毫无意外的又拿下了当年的单一车型销量冠军,甚至知道今天,在全国各大城市和二手车市场你依然能看到捷达伙伴的身影,可见当时市场占有率之高。在今后的几年里,捷达一直以旺盛的生命力在野蛮生长,在2006年、2011年,分别达成了第100、200万台车的下线。

       从1992开始,以A2为平台的捷达在中国市场厮杀了20年,也为它打下了皮实、耐用、经济、易维修等至关重要的口碑,这也是捷达系列如此受中国人民欢迎的根本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