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元能做什么(2000元能做什么小生意)

进入聊天群并下载 APP

就可以免费领取小冰箱

小心,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

这可能是骗子的圈套

近日,福建晋江的文先生

就遭遇了这样一出骗局

7月4日,文先生为领取免费的小冰箱和扫地机器人,下载 APP做任务推广,竟被骗16万余元。晋江市公安局根据掌握情况,办案民警远赴河北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迅速破获这起诈骗案。目前,该两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晋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40岁的文先生,是四川大竹县人,在晋江英林一家具厂上班。5月24日上午,他收到一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里面的内容是:复制链接到某软件就可以免费获得一台冰箱。

文先生对比挺感兴趣,随即复制短信上的链接,进入了一个聊天群,并在群管理员的提示下下载了一个APP。按照引导,文先生的任务就是往APP上充值,充值可以返利,完成任务还能免费领取小冰箱。

文先生以为这是天上掉下的一个馅饼,于是连着做了两个任务,第一个任务充值100元返利132元,第二个任务充值300元返利397元。

见这个任务轻松还能赚钱,文先生很是动心。两天后,群管理员又发布了新的红利推广任务,充值500元返利680元。文先生深信不疑,继续补单,可这一次却无法顺利提现。

群管理员解释因数据异常,需要文先生再充值两单才可以提现。此时的文先生还沉浸在充值返利的美梦中,又先后转账充值3580元、16951元。

然而到了第3天,文先生还没收到前面充值返利的钱,就又接到一个免费领取扫地机器人的短信。相同的套路同样“套”住了文先生,他为此多次转账,总额达164121.6元。受到重大损失后,他才恍然醒悟,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5月29日,文先生来到晋江市公安局英林派出所报案。

接报后,警方从资金走向全面展开侦查工作,并根据掌握线索,于7月4日晚在河北秦皇岛将犯罪嫌疑人武某、罗某抓获。

经审查,今年5月,罗某(42岁,河北人)的朋友欲向其借用某银行银行卡用于刷流水,并承诺给予好处费。于是,罗某向武某(33岁,河北人)借来一张银行卡给朋友刷流水。

刷流水当天,罗某、武某与朋友约在一个茶楼操作转账。事后,他和罗某各收了3000元、2000元好处费。而在茶楼的这一个小时内,武某的银行卡流水过账就多达30余万。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转自丨泉州公安

来源: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