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该换什么千元机(千元机一年一换)

都听说过一个手机用四五年的,但是你却很少见过有人一千多的手机用四五年。

“不许抬杠,我们村有个大爷,诺基亚都快用10年了,黑白屏的,就换过一次电池,半个月不充电啥事没有!”

其实不管多少钱的手机,使用的寿命也就3年—4年(非正常损坏的不算),不管是一千多的,还是五六千的,因为你不换手机,手机厂商拿什么赚钱?

苹果6、小米6这两款手机,现在还有几十万人在使用,是让乔布斯和雷布斯最头疼的两款手机。

那么到底手机是七八千的苹果用5年好,还是一千多的安卓一年一换好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一千多的手机咋样?

现在全球大部分用的手机还都是1000~2000元价位段的,占到了4成多,而每年全球都有那么一两款百元机和千元机销量破亿。

一千多的手机其实坑还是很多的,因为有很多人都不懂手机,然后去手机店买手机,最后被销售给坑了,买了销售推荐的Y系列手机,A系列啊。

而且很多用户在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发现,这手机真卡,最后用着用着他们一致地得出一个结论:

“XX品牌手机真垃圾,卡的要命,以后再也不买了”

这也是为什么现在还有人叫“厂妹机”的主要原因之一。

而这一类的手机早在20年之前,就有一个统一的名字“高价低配”。如今虽然也能看到高价低配的手机存在,但是也没有像以前一样猖狂了。

1000多的手机有一个普遍的优点,就是电池特别大,塑料后壳,塑料中框,性能够用。因为很多人不会买手机,就选择了这一类的手机。

以后看见骁龙4系列、6系列,虎贲系列的处理器直接绕道而行就行了,因为很多高价低配的手机都是采用的这一类的处理器。

一般来说这类的手机,随着各种应用的更新,以及时间的推移,新机拿到手之后,6个月就开始“厂商帮你变卡了”,因为手机厂商觉得你该换手机了,一点一点的开始折磨你,让你不得不开始换手机。

“更丧心病狂的就是,新手机买到手之后,第二天晚上系统自动更新了,你会发现,完全没有第一天买的时候流畅了。”

就算用了一年之后,你会发现手机厂商对你手上这款手机的更新维护变少了,从一开始的一两个月一更新,再到后来的半年一更新,再到最后的停止维护。当厂商开始停止为一款手机更新的时候,就算这款手机使命彻底结束的时候了。

七八千的苹果,怎么买比较好?

苹果手机用个两三年还真是可以的,但是谁又能抵挡住新手机的诱惑呢?

“一个苹果用5年,安卓行吗?”

这句话还是在15年的时候流行起来的,因为那时候的安卓在性能方面和苹果还是有着很大的差距,所以很多人都会宁愿花5000买个苹果,都不愿意看看同时期的国产安卓手机。

如今的苹果手机也是全球数一数二的存在,不是三星老大,就是苹果老大。安卓机皇斗苹果,每年都要上演,但是又有多少人愿意花一万块钱买个安卓手机呢?

苹果手机其实对比国产手机有很多的不公平性,一个是美元和人民币的汇率问题,所以这就让苹果手机没有性价比可言。

换句话说就是,都买苹果手机了,谁还在乎性价比呢?

其实买苹果手机最好就是买每一年发布的标准版,因为相比于Pr和Max版本的确是有升级,但是多好几千也体验不出来什么特别大的差距,不用这个功能又不是活不下去了。

而上一代Pro Max的功能会在下一代的数字系列用上,就算下一代用不上,那么大概率还会在下下代的数字系列的标准版用上,再晚也会给下下下代用上的。而用了三年也差不多可以换一个新手机,考虑到续航、性能、拍照都方面的差距,此时换手机是最好的选择。

如果不信的话,可以看看苹果11和苹果13拍照的区别

苹果11拍的

苹果11拍出来的极暗夜景,拍出来的和白天一样,而天上的星星和围墙外的绿植都还原得十分真实,下面来看苹果13拍出来的。

苹果13拍的

实话实说苹果13拍出来的和苹果11拍出来的,我是没有发现有什么区别,就是画面暗一点和亮了一点点。普通人也不会在乎这一点的差距,主要是“谁大晚上拿着手机乱拍啊?”

就拿苹果8plus来举例子,这款手机是17年9月份发布的,到今年也差不多5年了,而这款手机日常用是没有问题的,但是续航、充电、性能还是够呛的。

电池可以换,充电可以不在乎,但是日常使用难免会出现一些小情况,比如打开某个APP需要十几秒,动不动就卡死在某个界面上,需要强制关机重启。

一般来说,不仅是安卓厂商会让手机变卡顿,苹果也会,因为这招就是和苹果学的,手机厂商现在都学坏了。

可能你苹果手机用得好好的,乱升级系统,就会发现升级之后变卡了,而且是那种肉眼可见的反应慢。

当苹果手机电池效率下降到80%以下的时候,就需要换电池了,而换了第二次电池之后,就代表着这款手机,该退休了。

人类的寿命可以轻轻松松活到80年,一部智能手机的寿命最多就五年,它用一生的时间,陪你一段路程。

什么情况下需要换手机了?

不是每一个手机都适合一年一换,而且也不是所有千元机都适合一年一换,现在出的很多款手机虽然也是千元机,但是性价比非常高,根本不像以前一样,进行一年一换,而造成使用上的问题的手机,也不值得维修了,就说明你该换新机了。

如果手机出现频繁的卡顿,而且不管怎么清理也没用,怎么恢复出厂设置也没用的话,那么就说明要换新机了。

不管是苹果手机还是安卓手机,用久了都会卡的,其实造成这种频繁卡顿的原因就三个。一是因为处理器的性能已经落后去时代了,各种APP的经常更新,以及你日常使用手机造成的各种缓存垃圾,就会让手机越来越卡,而恢复出厂设置,就只能解个燃眉之急。

另外就是手机电池的续航问题了,这种情况就是电池电量发生反复横跳,充电时间大幅度缩短,使用时间也大幅度缩短,这样就表明电池不行了。

“出现充不进去电的情况,不一定是手机坏了,也可能是充电器或者线坏了,一般只要给手机清理清理灰尘就行了,再不行就花30块钱去换个尾插,绝对不是主板和屏幕的问题”

现在手机厂商从你买手机的那一刻开始,就把一切给你算计好了,电池最多就是用三年,三年之后电池我就不管了,而你换了电池之后就不保修了,你手机再出现什么问题,就是人为的了,因为“拆机不保”。

电池出现了虚电,充电速度比平时快得吓人,就说明电池不行了,一般都是使用了一两年、两三年之后才会这样,一年之内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可以保修的,而过了一年就保修了,要想继续用就只能换电池了。

如果是正常的手机,剩下15%的电量也可以继续待机1个小时以上,有些更夸张的就是手机晚上不充电,睡前还要80%,早上一醒,手机关机了,这样的就别坚持使用了,早换早安心。

一两千的没有好手机吗?

其实现在想要一两千块钱买一款好的手机,就不能从华米OV里面选择,只能从他们的子品牌里下手。

OPPO的子品牌realme的手机,闭着眼睛买不错,只要不选择V系列就行了;

vivo的子品牌iQOO手机,也是闭着眼睛买不错,哪个系列都可以;

小米和红米,随便选择就行了,毕竟性价比就是他俩最擅长的;

四千以上买手机的话:OPPO、vivo、华为手机,最好选择他们的旗舰机系列,都是最顶级的配置,从性能、拍照、屏幕、充电、体验上都最好的。

总结:

不管是七八千的也好,一万多的也罢,手机都需要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手机没有高低之分,但是配置一定优胜劣汰。

选择去手机店买手机,最好就是买旗舰机,而不是买一些一两千,两三千的手机,因为性价比手机,在手机店里是不会卖的,就算卖了也是卖最高配的。买手机最好是在网上看好机器,然后再去手机店里看看你选的手机怎么样,对比一下是网上便宜还是手机店便宜。

毕竟货比三家,不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