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以上车子保养一次多少钱(50万的车保养一次多少钱)

据说:普通家用车都是5000公里左右做一次保养,已经成为常识。不过总会有人提出质疑?做保养的时间大都是4S店说了算,多长时间无所谓。有一点没弄明白,国外同样的车型,为什么都是1万公里才保养呢?他们人从小吃牛肉,喝奶身体基因如,车也抗造么?这不是明显的坑消费者吗?其实,汽车保养就是一个对汽车来说利大于弊的事情,机油是消耗品,随着汽车行驶公里数、使用时间增长,机油会变质,导致润滑效果变差。为了安全更换就是一个很必然的结果。出租车很多一个月换一次机油机滤,所以一般都可以跑30~50万公里。但是一般家用车很少跑得那么勤,必然在保养次数上要少。

不过因机油选择、用车环境、汽油品质的影响每年5000公里做一次保养的常识可以调整一下。每次汽车保养时,保养工人一般会推荐几种品牌的机油,包括有矿物质机油、半合成机油以及全合成机油。矿物质机油,3000~5000公里做一次保养。半合成机油可以5000~8000公里做一次保养。全合成机油则可以8000~12000公里做一次保养。随着机油提炼技术进步,有些品牌机油已经可以做到2~3万公里的使用周期了。机油生产技术的进步会使汽车保养周期变得更长。用车环境也是加速机油变质的重要原因。城市交通拥堵,汽车就会长时间处于低速及怠速运行的状态。特别是冬天,曲轴箱温度低,发动机低速运转时喷油量不低,部分混合气不能充分燃烧而形成积碳。积碳附着在缸体各表面处,容易使机油产生油泥。长期的积碳积累,会使燃油燃烧更加不充分,导致油泥越来越多使发动机陷入恶性循环状态。现在好多上班族,大多是短程行车。短程用车也会使机油容易产生油泥,低温发动车辆,车热就目的地了。曲轴箱中的水分和燃油还未蒸发,导致机油发生乳化而产生油泥。轻微的油泥对用车影响不大,但油耗会稍有增加。严重的油泥对用车影响就比较大,会堵塞油路,会损坏发动机。提醒朋友们,虽然说保养周期后多跑了几百公里或一千多公里有没有太大影响,但是时间过长、或者公里数过长一定会有影响的,甚至有时会比换个机油机滤成本高很多。汽油在现在已经不是一个能影响我们用车保养的因素。保养周期是汽车厂商根据国内用车环境综合考虑提出来的,可以将其当作参考,具体可适当调整。长时间用车且跑高速较多的可以适当延长。短距离用车且在拥堵环境下的建议按照保养周期进行保养。

昨天刚加油,92号的8.99元/升。有无同感?有些贵了。

昨天保养、保险、审车支付 了5千多,有点肉疼。对保养,朋友们有什么好的建议吗?请告诉玩车弟吧!

请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