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芯片防盗是什么型号(4a芯片是什么样的)

前言:了解汽车知识,让每一位车主维修保养不花冤枉钱

骏捷FRV到胖哥手已经快一周时间了,外观、内饰、发动机已经完成90%了,还剩下一些小瑕疵还在陆续完善中。现在最大的故障是遥控器时好时坏,而且按键不灵敏。本来打算重新换一把钥匙,但胖哥按耐不住自己那爱捣鼓的心。

1,分解遥控器,FRV原车不是折叠钥匙,这是原车主后期配的钥匙壳,然后把芯片移植过来的,网上30元就能搞定。备注:骏捷4A13发动机是不带防盗功能的。

2,芯片背面装电池的卡座。

3,遥控器故障

a.蓝色箭头标记为遥控器指示灯,在开关解锁时会闪烁,证明遥控发送信号正常。

b.黄色箭头标记处电池座焊接点两侧脱落,需要用洛铁焊接。

c.绿色方框按键没有“卡卡卡”声音,但功能正常。

d.红色方框标记处芯片8只焊接点,有某一只有虚焊可能性。胖哥在按锁车键时,发现指示灯不闪烁,然后用手轻按压芯片指示灯闪烁,遥控器才能正常使用,由此证明芯片有虚焊可能性。维修办法大家可以找家手机维修店,用恒温洛铁把每个角都焊一遍。

e.从主板可以看出来,这把遥控器可能打过水漂,而且曾经维修过一次。

4,按键不灵主要是遥控器按键橡胶太软,每次使用需要用力把手指按进去,有时一只手很难解锁。

胖哥维修办法找一块硬一点的塑料块把按键里面垫起来,找来找去找到一张废旧的医院就诊卡。

5,用剪刀剪两个小块,再用502粘在上面。

测试遥控钥匙:按键按起来有手感,有“卡卡卡”的声音,100%解锁的成功率。胖哥还发现意外惊喜,骏捷遥控钥匙还支持遥控关窗功能。

总结:遥控钥匙维修纯属胖哥吓胡闹,这种单片机控制原理咱也搞不懂,此次维修是瞎猫碰老鼠。

欢迎大家咨询车辆维修二手车问题,胖哥会在第一时间回复大家。喜欢的可以点关注,后期有更多用车知识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