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uz发动机加多少机油(2uz发动机加几升机油)

骑摩托车的朋友大部分都估计都会骑基本上和电动车的方式无二(踏板摩托车为例)由于体积紧凑和常见的电动车基本上外形没有太大差异,有时候不见到多了一根排气管还真看不出来是烧油的。踏板摩托车在市区内行驶还是非常方便,不用担心堵车,不限号,容易停车,去超市,菜市场,接送孩子上下学(这个时间段基本和早晚高峰期是重叠)因此在三四线城市格外受到广大群众的青睐,尤其是踏板摩托车得到很多人的喜爱。因为有挂钩在脚踏的地方还可以比跨骑式的摩托车多放一些不容易放置的东西。但是由于一些地方政策的原因在一二线城市要么各种限行极端的行政管理一禁了之,也让很多喜欢骑摩托车的朋友颇感无奈。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越来越多的摩托车爱好者的出行方式也渐渐变成一种向往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生活态度。现在禁摩的地方很多,不禁摩的地方也很多,所以市场依然很大,摩企也逐渐向市场研发投放越来越多的车型。消费者可选性也更高了,这是利好,然后摩托车加入的新技术也越来越多(针对大部分中高端车型而言),普通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依然选择考虑那些市场销量好,保有量大,经济型高,维修保养简单方便的车型。下面简单介绍一下踏板摩托车。

首先说一下发动机类型,踏板摩托车有强制风冷和水冷散热两种方式,由于踏板摩托车车身设计安装非常紧凑,车身覆盖件面积大,发动机温度会更高一点,相较于跨骑式散热效果会有一定程度的衰减,这就是踏板为强制风冷(散热风扇)而跨骑式的风冷方式为自然风冷的区别,因此在保养的方式多少会有一定的差异稍稍繁琐一点。

日常保养的检查项目:

外观检查(车身覆盖件安装是否到位,各固定螺栓是否紧固牢靠)

前后灯光正常完好(特别夜间更容易被别人看到提高安全性)

转向刹车是否灵敏(刹车壶液面)

轮胎花纹有无异常磨损,胎压是否正常(冬天适当高一点,夏天低一点)

说到冬天不得不说一下化油器和电喷发动机,基本上平时就不需要管它,出问题的几率很小。只是化油器的发动机可能冬天会打火费事点,电喷的优点就解决了这个问题,ecu可以自行调节进气压量,喷油量,混合比的控制等等。

接下来就是几个主要保养项目:发动机润滑油,空气滤芯,机油滤芯,齿轮油。

先说一下发动机润滑油,目前机油分为矿物质油,合成油,全合成油,至于踏板摩托车选择什么类型的机油消费者可以自由选择它们的任何一中机油都没有问题(前提是正规品牌机油)因为整车的寿命其实也就是发动机的寿命,来路不明的机油审用,因为长期用它会大大缩短发动机的寿命,增加维修成本,矿物质油可以在1000公里~1500公里左右更换,因为超过一千五效果会衰减的比较明显,不管是润滑效果,清洁效果,抑制发动机噪音都会一定程度的降低。合成机油可以在2500公里~3000公里左右更换,全合成的话可以在3500公里以上到5000公里左右更换,踏板摩托车全靠高转速带动传动装置,所以正常情况下我自己是选择这样的大概里程去更换机油(如果自己更换机油的话废机油不要随意排放,污染环境)

至于机油品牌的选择只要是正品不管是国产还是国外品牌都没有问题,上面是我早期用的国产龙蟠的全合成,优点经济实惠。当时是3000~4000公里左右换掉。因为3000公里以后感觉发动机声音很大

这个是目前一直在用的安索机油,有了前面换机油的体验基本上也保持在3500公里左右换掉,这个具体可以根据你骑行的环境来考虑换油周期,纯市区可以延长,长期土路缩短,空气滤芯也是一样。包括朋友那台也用,我网购都是双份,一人一份,优点怠速稳,声音稍微安静一点(均为个人主观感受)期间还用过道达尔合成机油,由于自己操作失误换机油的过程中混入了水导致机油乳化跑了一百多公里不得不重新换掉机油,所以自己动手的朋友们要注意这个情况了

上图机油滤芯,换两次机油一次滤芯,大概7000~8000公里左右换,这个没有特定时间,注意滤芯的安装方向。

这是机油滤芯处两头的大小密封圈,如果有同样这样东西的朋友换的时候如果密封圈有变形,破损,老化等现象就及时换掉,没有它机油会漏光滴。

这个是uz110的机油滤芯的安装位置,有些踏板的位置设计确实尴尬,得趴下一点,拆卸这个盖子最好用套筒,开口扳手容易滑脱,久而久之会导致螺栓废掉。

这个是网购的齿轮油,速马力的,还是那句话只要不是假的就行,官方店买的,我一般8000公里左右换一次

机滤密封圈。

这个进气口在座垫下方,相对比较高的进气口能减少扬尘的过多进入,有的在后轮上方,雨天或者土路多的地方会甩泥,现在大部分都有所改善进气口的位置。

前刹的油壶液面检查

空气滤芯的位置。

齿轮油的位置,标注有需添加的数值,下方螺栓放油,上方螺栓加油。

这上面几个都是随车携带,跑的远了有点小问题方便自己可以拆卸检查。

上图是自己准备的配套工具。

这个是发动机放油口的滤网,应该是带走磁吸的,可以吸附一些铁质颗粒物,加上机油滤芯的过滤,算是双重保护吧。

最后说一下轮胎,夏天还好,冬天的话轮胎变硬,抓地力大大降低,所以在这里提醒广大骑摩托车的朋友注意管好自己的右手控制车速,戴好安全装备,手续齐全上路,不然遇见交警叔叔心跳加速血压上升就不嗨皮了,目的安全第一,冬季注意防寒保暖措施本篇纯属个人见解和体验,如有不专业或者错误之处还请包涵指正,非常欢迎互相交流一些有关摩托车的知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