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意味着什么(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代表什么)

上周末,我写了一篇文章《A股离反转还差几步?》,一周过去了,大家觉得更近了吗?当然更近了点。

首先,此前提出的强势黄金分割位,本周开始冲击,周二站上,此后拉锯,周五尽管阴线回落,收盘还是高出强势黄金分割位一个点!用一个词形容,我认为是“颤颤巍巍”,尽管是站上了,但并不能使空头“服气”!多头也不敢夸口!

至于上周说的年线3439点,还遥遥无期,可能“年线”他也觉得“遥遥无期”,为了“降低难度”,主动下行来“迎接”指数了,本周末年线下行到了3436点,差不多每天下降半个点,逼近年线是所有均线中最尊贵的一个,屈尊下降的速度不可能很快,所以还要指数更主动上行才行。

其次,去年冲击3700点,三次不成功,全年丢下了一大堆筹码在3529点上方。如果年线都不能拿下,更高的位置,只能“望‘高’兴叹”了。暂时来看,市场情绪是站在多头一边的!

第三,如果是牛市的话,应该遍地是“股神”,但现在仿佛真不符合!操作难度显然比前一周更大!一天赛道一天价值一天消费,让小额投资者不知道怎么跟风!稍一不慎就会被“踩”一脚。

尽管操作难度加大,但好多人“情绪”很亢奋,更准确讲有点“躁”,容不得一点与他想法不符的观点“露头”,一“露头”就“炸”,好心提醒中报披露期要谨防个股地雷,上来就送一顶“唱空”中G大帽子,好像这样他就能站在道德制高点,对“警惕个股分析”进行批判了。

第四,都说成交量上万亿,有增量资金入场,确实6月新发基金139家,合计募集2358亿,每家平均募集达到16.96亿(抱歉,没有按类型区分),刷新了21年12月募集245家3037亿新高了。但7月第一天的每家新基金的募集量,重新回到了个位数。说明尽管二级市场比较火热,但一级市场仍然没有热起来!如果市场想要更上一层楼,那么,没有一级市场的支持,是很难的!

结论

最后,我们还是要强调两点,第一,半年报披露期,一定要小心谨慎,业绩不佳大幅上涨的行业,这里面业绩配不上大涨,会不会引发回调,不是散户能左右的。7月上半月很关键。第二,牛市一定是一二级市场联动的。不可能只有二级市场涨,基金等一级市场不动的道理。只有不断有人愿意将资金交给基金来管理,才会有源源不断的资金涌入二级市场,市场才会持续升温。

记得有一位大佬说过,悲观时看到希望,乐观时看到危险,方能长期立足于市场。所以,还是那句话,要提升警戒等级,与牛共舞做多的同时,要警惕可爱的老牛变脸成为凶恶的“牛魔王”。

技术分析

上证指数

日线:小幅高开,全天基本围绕5日均线震荡,收盘正好站在5日均线上,收缩量小阴线,周一收盘低于3379点,5日均线将出现助跌拐点。

参考波动区间:3374~3403;月多、周多、日转多趋势,谨慎。

创业板指

日线:平开后试图上行,5日均线得而复失,此后基本在5~10日均线之间震荡,重心下移,收缩量阴线,5日均线如期出现助跌拐点,谨防高位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

参考波动区间:2755~2810;月转多、周转多、日空趋势,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