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烟价格表(中华烟价格表和图片2022)

现在的人吸烟,不仅仅是消遣,还是一种身份的象征。

有些人出去办事或者谈生意必须买高档烟能撑得起场合,他们认为出门拿高档的烟才有面子。

香烟的价格便宜的有四五块钱,贵的接近上百。

为什么中间的价格差距这么大呢?

就拿六十几元一包的中华香烟来说,六十多元足够普通打工族一天的伙食费或者工资收入了。

为什么一包中华香烟能卖到如此高的的价格呢?

它的成本又是多少钱呢?

其实不管多少钱的香烟它的成本都不高,用的都是同样的原料。价钱的贵贱就在它的制作的工序。从收购商种植者那里收购烟草每公斤大约是二十多块,甚至有些更便宜。

高档烟一般选择烟的中部作为主要原料,各种香精的添加量会多一些,再加上高档一点的包装。

六十多元的中华烟成本不超过三元,那些上百块的香烟成本也就才八块钱。

有朋友可能会问了为什么成本这么低的香烟,卖到消费者手上却翻了几十倍?

这里最关键就在于烟草税。

由于中国烟民太多国家的烟草行业一直抽重税。

烟草行业是纳税大户,烟草税占国家税收的很大一部分,对国家来说就是一笔不菲的收入。

实际上一包烟的成本由卷烟厂代征54.5%的烟草消费税,这些税中含有增值税、所得税、印花税等。再加上卷烟厂的生产成本和利润,然后将烟卖给烟草专卖局,烟草专卖局再次转手批发给零售。

所以香烟高的价格是在高的税费上。

最后一句话一定要说:吸烟有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