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充电宝有什么好处(有充电宝的好处)

随着处理器性能的增强,这两年购入新旗舰的朋友应该有一个明显的体验感受,那就是电池越来越大了,反而续航却越来越差了?懂行的人都知道,这是因为手机处理器性能太强导致,手机电池技术这些年几乎没有进步,手机厂商为了解决续航焦虑,通过提升充电速度与增大电池容量来旁敲侧击的解决续航焦虑。

想要获得更长的续航体验,目前来看有几种选择,要么购入中低端手机,牺牲手机性能;要么是限制CPU频率,只要机身发热立刻降频;第三是增加内部散热结构,降低电池压力,然而更多厂商倾向于前两者,因为不用投入太多研发。

RedmiK50Pro

RedmiK50Pro是一款续航表现很优秀的手机,首先是它搭载了天玑9000芯片,这颗芯片的性能与骁龙8Gen1持平,但功耗更低,所以对电池的压力也就小了不少,加上RedmiK50Pro内置的5000mAh超大电池,为其带来了优秀的续航体验。

为了进一步压制住天玑9000的发热,RedmiK50Pro重构了机身散热,配备了新一代不锈钢VC,并覆盖7层石墨架构。

充满这块大电池并不费时间,RedmiK50Pro支持120W有线快充,大概19分钟的时间充满电池,所以这是一款兼顾续航、性能与快充的手机,当然还有它配备的2K三星直屏,这是目前你可以买到配置2K直屏手机中,性能最强、续航最长、充电最快的一款了。

RedmiNote11Pro

如果你对性能的要求不高,平时拿来只是看看视频、刷刷新闻,那么搭载天玑920处理器的RedmiNote11Pro续航会更棒,你甚至可以两天充一次电,因为它配备了一块5160mAh超大电池,同时天玑920这颗芯片的功耗也要比天玑9000低很多。

别看RedmiNote11Pro是一款千元机,它的综合体验可一点都不差,影像有1亿像素、屏幕为AMOLED材质、充电支持67W、X轴线性马达、JBL音效、NFC以及红外遥控等等。

RedmiNote11Pro的槽点可能就是天玑920处理器,日常使用问题不大,如果想玩原神这类大型手游就比较吃力了,但前面咱们也说了,只要你不是游戏玩家,或者玩的手游不怎么吃配置,比如王者和吃鸡,那么RedmiNote11Pro的体验基本能够满足你。

荣耀60

如果你很喜欢拍照,RedmiK50Pro和RedmiNote11Pro并不优秀,而荣耀60倒是不错的选择,它后置了1.08亿主摄+800万超广角+200万景深,前置3200万像素,前置相机支持AI手势识别,前摄支持4K视频录制,基于荣耀强大的美颜算法,自拍效果很棒。

而在续航方面,荣耀60体验也很棒,搭载骁龙778G低功耗处理器,配备4800mAh电池,支持66W快充,这块电池绝对足够拍照党一天的使用了。

很多人觉得荣耀60是一款“高价低配”的手机,搭载骁龙778G处理器竟然卖到了2699元,但是咱们不能只看处理器吧?荣耀60的机身品质、拍照、屏幕、充电这些也很棒,难道你要视而不见吗?

realmeGTNeo2

最后一款手机向你推荐realmeGTNeo2,这是一款定位次旗舰市场的老机型,同样兼顾了续航体验,内置了5000mAh大电池,支持65W快充,虽然很多人觉得realme这个品牌不可靠,但其实realme背靠OPPO这座大山,品质还是很靠的,系统方面也借鉴了很多ColorOS,体验很棒。

realmeGTNeo2经历了一波降价后,用户对它的喜爱再次提升了,毕竟性价比更高,同时它的屏幕素质也很棒,正面采用了6.62英寸AMOLED三星E4高刷直屏,支持120Hz高刷的同时,还配备了600Hz采样率,拿来打打游戏这块屏幕也很棒。

realmeGTNeo2这款兼顾性能、续航、快充与屏幕体验的手机,目前销量和口碑都很高,这也是2021年发布的骁龙870手机中,很少能兼顾如此全能体验的手机,所以如果你喜欢的话,尽管放心捡漏吧,不会亏的。

总结

以上四款手机续航都很棒,一天一充完全没问题,出门也不需要带着充电宝,但需要说明的是,对于游戏玩家续航要另说了,要看你玩什么游戏、玩多久,这些都是影响续航的因素,如果你是重度游戏玩家,我觉得不应该关注续航体验,而是更在意屏幕体验、震动反馈、充电速度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