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王阁在哪个城市(滕王阁在哪个城市哪个省哪个县)

对于南昌来说简直可以称为中国最委屈的省会城市了,它既是中国军旗升起的地方,又有天下闻名的滕王阁。按道理来说,提起它人们应该会马上想起来在哪里才对。可事实是,许多人只是耳熟却很少知道它在哪个省,具体方位就更不用提了。更让南昌感到委屈的是,滕王阁的名气居然还盖过了它,但是你知道滕王阁最初在哪里吗?



对于上过高中的人来说,都知道滕王阁在南昌。但是第一座滕王阁却是在山东的滕州市,就连滕王的封号也是来源于这座县级市。贞观年间,唐高祖李渊的第22个儿子,李世民之弟,被封于山东滕州,因此被称为滕王。



滕王李元婴是一个娇生惯养的人,为了享乐,他不惜劳民伤财建造了第一个滕王阁。等到唐高宗的时候,唐高宗再也无法忍受这个比自己还小两岁的叔叔的胡作非为了。为了达到自己眼不见心净的目的,于是他就下令把李元婴调到了更远的南昌。李元婴因思念故地而在南昌建造了滕王阁,但是自滕王阁建成之日到现在为止,这座阁楼已经被重建了29次之多。



南昌滕王阁命运的曲折不仅在于此,与它同为江南三大名楼岳阳楼、黄鹤楼都早已是5A级景区,但是滕王阁申请5A之路却走了17年,最终在2018年10月才成功。



如今的滕王阁依然坐落于赣江之滨,《滕王阁序》中的“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还能在傍晚时分偶尔见到。滕王阁建在12米的高台之上,净高达到了57.5米,虽然在高楼环绕之中,但是仍能感觉到它的雄伟高大。



滕王阁中展现着历代阁楼的模型,虽然各不相同,但是帝王的恢宏大气却是一致的。在阁楼上还有一个专门的房间,利用高科技给我们展现了滕王阁历次毁坏和重修的经过。



为了纪念王勃在这里写的《滕王阁序》,这里还专门用蜡像模拟了当年的盛况。风姿绰约的舞女,意气风发的才子,雍容华贵的达官贵人,都被形象的刻画出来了。我仿佛看到了王勃当年写作《滕王阁序》时的文思泉涌,一篇文章洋洋洒洒挥笔即成。



如今的滕王阁也顺利地走进了5A的序列,终于与它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名气相配了。虽然第一座滕王阁不在南昌,但是最出名的滕王阁在南昌,所以来南昌一定要记得打卡滕王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