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7最快能跑多少(奥迪a7最快能跑多少公里)

对于那些认为奥迪A7不够强大的人来说,最好的时机已经来了。全新2021款奥迪RS 7即将问世,它由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动力,可输出600ps马力和800N·m扭矩,从0-100km/h加速仅需3.5秒,而最高时速则被电子限制在250km/h。不过不用担心,选装碳陶瓷刹车组件后将解锁“隐藏技能”,这时的RS 7将带你直达305km/h极速。

当然,奥迪RS 7可不仅仅是全能的直线利器,它使用带有皮带驱动电动发电机的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可以回收能量并执行非常平稳的自动启停功能。除此之外,这台4.0T V8发动机还具有主动气缸关闭功能,可以同时关闭多达4个气缸,从而能够在高速或稳定行驶期间大幅节省燃油。8速自动变速箱和全时四驱系统也是该系统的一部分。

在底盘部分,作为全系标配的空气悬架系统具有3种模式调节:自动、舒适、运动。不过,客户也可以选装带螺旋弹簧的运动型悬架,这时奥迪会额外提供一套3档可调的自适应阻尼器和动态驾驶控制系统,这套系统可以在弯道上对侧倾和俯仰进行有效抑制,从而使得整车的操控变得更加犀利和灵活。此外,奥迪的驾驶模式调节系统可控制转向、油门响应、变速箱、排气等一切与驾驶有关的细节。

奥迪RS 7还标配了10幅星形21英寸铝合金轮毂,可安装275/35的轮胎。前后都使用了5连杆轮合金悬架,标准制动器具有内部通风和打孔的钢制刹车盘,它们的前部尺寸为16.5英寸,后部尺寸为14.6英寸。选装的碳陶瓷刹车系统的尺寸更大,前部为17.3英寸,后部为14.6英寸,可以提供更大的制动力,并且还能减轻34kg的簧下质量,对于操控的提升至关重要。

其他方面,RS 7的造型与奥迪A7极为相似,为数不多的差异在于:翼子板更宽,行驶高度降低了10mm,细微的后扰流板可以在120km/h时自动升起,然后标志性的椭圆形排气管使得外观更加完美。内饰方面更是与A7如出一辙,只是用Valcona皮革包裹着运动座椅,平底方向盘上带有RS徽标并使用了欧缔兰材质包裹,以获得更好的手感。

尽管还有名头更响亮的A8存在,但是在RS 8问世之前,RS 7就代表着奥迪最顶级的轿车,因此,它的价格必然是昂贵的。全新的2021款奥迪RS 7将于今年秋季正式上市,海外起步价为11499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0万),虽然在国内市场的价格尚未公布,但是以现款RS 7高达153.98万的价格来看,新款必然会保持在160万左右,价格堪比奔驰大G,这还真是没法比的,毕竟80万在国内也就是一辆RS 4的价格,差距还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