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防冻液一次加多少升(奥迪防冻液加几升)

前言:了解汽车知识,让每一位车主维修保养不花冤枉钱。

车辆信息:2013年的奥迪A6L,2.5V6发动机,行驶约14万公里。

车辆故障:1:低速或怠速行驶时,猛踩刹车底盘下有很轻微的“咚咚声”。2:发动机缺防冻液严重。

发动机缺少防冻液一般有三种可能:第一防冻液漏到发动机外面。第二防冻液串入气缸燃烧。第三防冻液串入机油。例如:这辆奥迪防冻液差不多每天都要补零点几升,地面上没有滴漏痕迹。踩刹车轻微异响重点检查悬挂部分。

故障1检查步骤:

胖哥首先解决踩刹车底盘异响问题,在踩刹车时由于车辆惯性原因,下弯臂的承受力比较大,重点检查弯臂里面的胶套。

从正面观察胶套连接处已经撕裂断开,检查办法:双手抱紧轮胎两侧使劲摇晃,注意观察胶套断裂位置。

从后面观察,胶套位置也彻底断裂。

胖哥带大家看看右边的胶套,胶套连接完好,没有开裂现象。

故障2检查步骤:

发动机缺防冻液首先要排查漏点,检查水箱边缘,水管接头,水泵、节温器位置等。奥迪2.5、2.4这款发动机,漏防冻液重点要检查进气管下面的废气油气分离器。

位置比较隐藏,刚好位于V6发动机夹角处。眼睛可以看到,手机有点拍不清。

胖哥准备拆下进气总成。

这样大家看的更清楚。

油气分离器四周全是防冻液,分离器自身是不需要防冻液散热,但是分离器里面有水道,是负责连接发动机水路循环的。


拆下分离器检查,先拆两边气门室盖废气管。

右边废气管。

拆奥迪废气管管线一定要小心,大部分接头是胶木的,气管就像爆米花。胖哥是小心小心在小心,结果还是完犊子了,气管给拆断了。

管子太脆没有一点弹性,又要搭进去百十元了。

取下分离器。

在拆的过程中,分离器里面的防冻液会多少洒入机油里面。

先赶紧把表面的防冻液和机油吸出来。

分离器是用螺丝加密封圈压紧在发动机上面的。

分离器上面有三个水道口。

密封圈已经失去弹性。

漏防冻液主要还是从水道口渗出去的,换个垫子问题就能解决。


四周密封垫也已经压平。

胖哥总结:两个故障胖哥已经找到,计划是周日下午就能修好,但配件一直未能到货。等配件到货后,胖哥继续分享。本次维修材料费用很低,工费相对较高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