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静为什么火(柴静 为什么)

提到柴静,很多人都会想起一个纤弱的,留着利落短发的女主持人形象。柴静是知名主持人和记者,最近的柴静却一直饱受人们的吐槽。她是一流的主持人,是曾经的全民女神。那么柴静是如何一步步走到现在的呢?

人生的第一次逆转

柴静出生在山西临汾,一个家庭条件富裕的家庭。从小生活条件就不错,父母也都是知识分子,生活在这样的家庭,柴静也是很优秀的,从小学习成绩就十分优秀。

但柴静也不是一帆风顺的。考上了中专的柴静,有一个新闻梦,她想要成为一名新闻方面的从业人员。于是刚刚毕业的柴静就给湖南广电的主持人写了一封信,在信里,柴静说了自己的心愿,表明自己非常想要当一个主任人。她的决心被看到了,于是她有了一次机会。

柴静如愿成为了一名主持人,她开始主持《夜色温柔》这个节目,并且主持的非常好。她在这个岗位呆了三年,三年时间,也让一个懵懂的柴静成为了一个小有名气的主持人。柴静本来考上的会计专业,但柴静有自己的梦,所以她毅然而然换了方向。

柴静听不懂长沙方言,但她尽力去听,努力去克服语言的障碍。柴静之前没有任何这方面的经验,但她也不怕,她从头开始学起。柴静一点一滴地去从身边的人身上学习,在《看见》这本书里,就讲了柴静一路以来的心酸历程。

但一张白纸的柴静凭着自己温柔的声音,充实的节目内容,成功将自己主持的第一个节目《夜色温柔》带火了起来,多少人都曾在收音机前倾听这个栏目,柴静的声音,陪伴了无数大学生的大学生活。这样的柴静是令人钦佩的,她的坚强和勇于追梦令人感到她的力量。

人生的第二次逆转

已经有了一定成绩的柴静并没有满足自己目前的成绩,她决定再搏一搏。于是,经过柴静的努力,她考上了中国传媒大学的电视编辑专业。其实,继续留在《夜色温柔》,对于柴静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柴静显然并没有被一时的成就而冲昏头脑。

经过了专业培训的柴静脱胎换骨了,她拥有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这样的柴静有了前进的力量和信心,柴静去往湖南卫视做了另一档节目《东方时空》,巧的是,三年后,柴静有决定改变一下目前的生活状态。

三年后柴静决定去往央视,离开湖南卫视。刚刚在湖南卫视站稳脚步的柴静,选择了离去,很大胆也很果断。但柴静成功了,她成为央视《东方时空》的主持人,这是一个提高和转变。之后又成为了《东方时空.时空连线》的主持人,成功在央视闯出了一片天。在2003年,柴静又成为了《新闻调查》的出境记者。

可以看到,柴静是一个不甘平庸的人。从一名中专生,成为了知名栏目主持人,又考上大学进入央视。她的毅力和努力在这一系列的转变里体现得淋漓尽致,这样的柴静同时是大胆和果断的,一个个的选择都十分明确。

柴静在三年就差不多经历了一次大的转变,离开了之前的岗位,但每一次都是往上走,这样的柴静正应证了那句话:“越努力越幸运”。她的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自己的努力,她是值得的。

作为主任人和记者的职业担当

在《新闻调查》这档栏目里,柴静体现了一个新闻记者该有的担当和责任感。那时,正值非典,但柴静却要求成为一名前线记者。当年的非典是无比危险的,但柴静不怕,,她选择深入一线,成为第一个冲在疫情里的女记者。作为一个女性,她的身体素质较弱,但她却毅然决然地提出了请求。

柴静和自己的团队进入了非典现场,那里有着非典病毒,但他们还是去了。在抗击非典的第一线上,生活条件艰苦,但柴静没有说什么,默默忍受着。柴静甚至亲自去医院里采访非典患者,询问他们的病情和感受。

她身上体现了一个记者的职业操守,正是因为柴静的报道,人们知道了许多非典现场的消息。有多少人都在盼望着,想知道非典现场到底是什么情况。柴静给他们带来了消息,而且还留下了相关资料和视频记录,以后的人们通过这些,也可以看到当年的非典是多么的惨烈。

2014年,柴静离开了央视,她做了一个纪录片《穹顶之下》。这部纪录片是柴静自费制作的,花了一百万,告诉了人们雾霾的可怕。用了一年的时间,柴静跑了多个国家,去调查雾霾的根源。

柴静的孩子就是因为雾霾天的影响,所以还没出生就诊断出来了脑瘤,她深知雾霾对一个人的危害。为了让人们知道雾霾对人身体的危害,她还去做了人体实验,去验证雾霾对一个人伤害有多大,究竟可以造成怎样的伤害。

通过这部纪录片,多少人明白了雾霾的危害。环境问题在当今的社会是突出的,但有多少人真的关心和了解环境问题,恐怕是很少的。《穹顶之下》就告诉了人们,我们的环境已经遭到了破坏,此时不付出行动去保护环境,就真的来不及了。

结语

现在的柴静虽然有些不当的言论和行为,但我们不能否认她曾经的光芒。经历了重重挫折,但柴静从不服输,从一个中专生到一个大学生,从湖南卫视到中央卫视。她一直在成长,一直在进步,每一次的机会都是柴静搏出来的,不愧“女神”之称。这一点我们不能否认,而且每一次机会都是柴静拼尽全力抓住的。

在柴静身上,体现了一个主持人和记者的职业素养。告诉人们事实,最真实最快捷的新闻,这一点柴静做到了,甚至把生死置之度外,她是勇敢又敬业的。呼吁人们保护环境,她身上也有身为一个人的闪光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