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到11月份什么花开(5到11月份什么花开了)

时间不知不觉已经到了3月底,我们如果要想在夏天之前就能赏到花,时间就比较紧迫了。不过也没关系,现在还有5种花可以栽种,初夏就能开成花海,要是再不抓紧时间栽种就晚了!

一、太阳花

太阳花的花期很长,可以持续半年左右的时间,不过从5月份我们就能看到大片大片的太阳花开放了,这种景观可以一直持续到11月!

太阳花是一个开不开花完全取决于光照的植物,只要阳光充足,太阳花就会正着开放,相反,没有阳光的梅雨天气,太阳花的花朵就会自然的闭合上。

二、木槿花

每年5月左右的时候,木槿花就开始从花苞慢慢开放成一朵朵美丽的花朵,木槿花的花色非常鲜艳,还是咱们非常喜欢的正红色,喜欢红花的花友不要错过。

要想木槿花的花色更加饱满、明艳,就需要让它多多晒太阳,初夏是木槿花开花的好时候,要是真等到盛夏,就会因为高温而停止生长!

三、牵牛花

牵牛花是在初夏的路边比较常见的一种花,会从夏天开始到进入秋天一直持续性的开放。牵牛花的种子很小,因为这种爬藤植物的生命力很顽强,所以播种的存活率也高。

大部分的牵牛花都是蓝色、紫色的,它们开花很遵守“时间规律”,清晨天还没亮就会开放,到中午最热的时候凋谢,现在种下以后,只要4个月就可以看到开花。

四、蔷薇花

蔷薇花的花量及其大,喜欢开花机器的朋友们肯定要养一次蔷薇花看一看的,5月份蔷薇花就开始按照枝条的顺序开放了,再温暖一些的地区,蔷薇花下个月就能开,现在就已经开始长出花苞了。

不过蔷薇的生长速度很快,现在种植也完全来得及,毕竟它能持续开放到9月份呢。而且现在室内种植可以调节一下花期,完全可以慢慢的欣赏蔷薇花!

五、千日红

北方的朋友们可能会觉得千日红开花太晚,完全已经不在初夏的阶段,但对于南方的朋友来说,千日红就会正好在初夏开放,因为它的花期很长,所以就叫做千日红或者百日红。

千日红要想真的花期达到四五个月,就需要保证充足的养分,除了光照以外,施肥也是不能缺少的。

这5种花,如果想要在初夏就能变成一片花海,现在就要赶紧种啦!否则就只能等秋天以后才能赏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