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分的题多少分及格(100分的题多少分算及格)

在2022年4月1日起实施的

(公安部第162号令)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

有细心的小伙伴会发现

针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换领、恢复驾驶证的,增加“三力”测试,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测试通过后方可到驾培机构提交报名信息。

这个所谓的“三力”测试
究竟是啥?
接下来,就给大家一一答疑

什么是“三力”测试?

我们所指的“三力”就是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

“三力”测试的内容和题目

“三力”测试的内容和题目由公安部交管局统一提供,每次测试由系统随机抽取20道题,10道选择题+10道判断题,测试时间为20分钟。测试满分100分,达到90分合格。

“三力”测试有效期是多久?

“三力测试”一年内可以进行5次。且“三力”测试合格记录有效期一年。测试记录超过有效期的,重新按照规定进行能力测试。

什么人群需要参加“三力”测试?

1、年满70周岁以上,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驾驶证的;


2、年龄在60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申请增加轻型牵引挂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准驾车型的;


3、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办理期满换证,转入换证的;


4、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发生责任交通事故造成人员重伤或者死亡的;

友情提醒

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在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提交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以上便是“三力”测试的全部解释

对于有需要的驾驶人

赶紧转发收藏吧

编 辑 | 夏 铭

核 发 | 张蓝之

来 源 | 苏州交警

我们期待与您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