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克赛拉转弯半径是多少(昂克赛拉 转弯半径)

我是马自达3 昂克赛拉车主,12.69万提2020款 1.5L 自动质美版,开了1200公里,下面谈谈感受。

优点:次世代昂克赛拉这款车,可以说哪哪都喜欢,但说到最满意,当属它的颜值了,万千车中能一眼看到那个最靓的仔!魂动红,更是惊艳,可是咱不能只靠颜值吃饭,内饰采用三段式加悬浮屏,特别喜欢他的中控旋钮,时间久了开车可以盲操,提升驾驶安全系数,比很多中控大屏竖中间好多了,内饰能摸到的地方都是皮,做工也很精致,动力我选的是1.5L的,一是价格因素,其次我和我媳妇都不属于激烈驾驶型,搭配6AT变速箱,换档逻辑很清晰,想超车给个油门轻轻松,操控很精准,指哪打哪,它的安全系数也毋庸置疑,中保研测试全优,全车标配7个安全气囊,当时也考虑过思域,菲斯塔等,最后考虑到还得买头盔,有的东西,你可以用不上他,但是真出事故的时候,是可以保命的。最后我要提一下,次世代昂克赛拉的倒车影像特别清晰,完虐市场上很多车型的大屏。

缺点:很多买次世代昂克赛拉却有放弃的大概就是它的优惠幅度较低,价格相对于同级别偏高,但因人而异吧,有时候优惠幅度低也不是坏事,谁都不想买来车一个月就掉几万块钱,其次看评论最多的就是后排空间了,之前坐过19款的马三,后排空间真的是又小又矮,上面挤头下面挤腿,所以买车时候第一件事就是跑去后排试下它的空间,我176身高进去空间足够,次世代昂克赛拉的后排空间和其他车相比是差不多的,没有人们所说的那么小,自己试了才知道。

外观:次世代昂克赛拉的外观还用说嘛,采用家族魂动2.0设计,魂动红更是完美,晶莹剔透。次世代昂克赛拉整体运动感很强,侧面线条简约大气,整体修长,非常帅气,越看越帅,很耐看。车灯造型犀利,远近灯光都是LED晚上很亮,一直很讨厌晚上会车不切近光灯的司机,现在可以很轻松的劝退。车轮款式很好看,可惜的是质美没有上17寸的轮毂。车漆颜色很好看,但是车漆挺薄的,刷车的时候发现有个地方碰掉漆了,漆面较薄。

内饰:马自达内饰,简约而精致,悬浮屏非对称中控屏搭配旋钮式操控,一进去就有种高级感,三段式中控台,中间一块夜景显示屏,可以随意切换样式。本机连接有蓝牙,苹果手机carplay比较好用,安卓手机用的是百度的carlife不太好用,蓝牙连接较快。内饰简约精致,非常符合我的品味,有高级感。新车异味不大,就是时间久不开进去会有味道,买了些炭包好多了。音响没有采用国外版本bose音响,但听说是bose调教,效果还可以。全车能摸到的地方都是皮质,很精致,摸起来很舒服。

空间:车内储物空间充足,扶手箱特别宽而且很深,能放很多东西,中控也有放东西的地方,两边车门扶手空间较大,可以放很多东西后备箱容积:日常家用后备箱空间足够了,后排支持比例放倒很方便。前排乘坐没问题,后排很多人评价空间较小,但我身高176,前排调好后排坐好可以,最佳乘坐4人,后排中间凸起较好,不适合长时间坐。

舒适性:座椅舒适度较好,新车肯定有异味,但味道不明显,胎噪正常水平,悬挂偏硬。全车后排都有出风口,可以调节开关,这很喜欢,出风也挺大。空调降温速度较快,挺久了刚开时会有一点味道。悬架减震舒适性:减震后轮20款改扭梁悬架,新手上路,感觉还是不明显,过减速带时偏硬。发动机不属于噪音,zoom,zoom很带感,风噪胎噪相对于前代提升较明显,个人觉得中等吧。座椅舒适性:座椅原车是织布的,买车时4S店赠送了全车真皮座椅,皮质比较软,舒适度较好。

动力:因为是1.5l排量,本人和媳妇都不喜欢激烈驾驶,日常两人开,整体动力够用。就跑过一次高速,由于太紧张所以无感,车速就在100左右对动力还不是很了解。6AT变速箱很聪明,地板油很平顺不知不觉到100。开车自驾满载过一次山路,动力够用,超车速度能较快提起来日常加速动力:起步略肉,日常超车给油是够用的,中后段加速一般。

操控:方向盘方向很准,指哪打哪,没有虚位,刹车偏软,但马自达黑科技GVC很好用,急刹车还有高速过弯车身很稳,没有侧倾现象,弯道之王并非浪得虚名。很喜欢马自达的autohold,车停稳后就自动开启,有的车刹停后需要用力踩才可以。马自达GVC黑科技,杠杠的,试驾时试驾员试过麋鹿测试,车内不需要手扶,不会侧倾。方向精准,转弯半径较小,一般一个半车道就可以调头。正常道路开到100还会很稳,不飘,过减速带偏硬,虚低速。刹车稳定,但感觉偏软,但能够精准停下来。

油耗:可能是由于我和媳妇驾驶方式的原因,开了1300km,目前表显6.5l,还是磨合期,还基本上都开空调,真的是不敢相信,可能熟练后会提升一点吧,但很满意。高速只开过一次,平均6.2l这个样子。很满意了,因为第一次,所以不太敢跑。

性价比:购车马自达是出了名的优惠力度低,所以理所应当贵一点,但是冲这颜值,这操控,物有所值。

选车经历:决定买车的时候,就混迹于各大论坛,贴吧,目标很明确,落地15万,省油家用车,逛了一周,最终在轩逸,雷凌,马三,思域中选择,因为之前坐过19款马三,觉得后排空间小,所以一直有膈应,就先看的20款轩逸,外观内饰空间都挺合适,但它的三大件还是上代,有点新瓶装旧酒的感觉,而且还是脚刹,对媳妇新手很不友好,思域虽然马力很足但一直对它印象不好直接pass,雷凌外观一般,内饰相当相当的丑,但优惠力度很大,一直很吸引我,先留存,最后去的马自达店,进去一眼我和媳妇便看上了次世代昂克赛拉,魂动红相当靓,试驾时进去车内,又深深被它的内饰所吸引,简单不浮夸,很简约又实用,内饰手能摸到的地方都是皮,是一见钟情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