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买车一个月花费多少(买车一年花费多少)

买车防坑指南:性价比高、合资车里最便宜的

提到“标致”好多人都说这车不行,2016年想要买车时,我没有参考任何人给的建议,以确定一定以及肯定的态度买了“标致301”。没有传言中的那样,开了6年跟新车没有太大区别。


一、我买标致有2个原因:

1、便宜:

当时我的存款只有11万多,我生活在比较偏远的农村,我们这里2000年还都住着土房子,2008年左右才开始住上了砖房;父母是普通农民,2000年以前这里的人还都没有存款,甚至父母经历过饥荒;没有大城市的孩子生活质量那么好,所以在消费这件事情上,只买性价比高的,从来不会因为面子去消费那些高档的东西,这可能是流在血液里的倔强。

2、梦想:

应该是05年左右,我们这里还没有太多汽车,我见过一台很旧的标致,驰骋在油漆路上呼啸而过。烟筒里还冒着霹雳吧啦的火花,我被那台车的狮子标志吸引了,还在心里嘀咕这车这么破烟筒都快炸了,还跑这么快,真酷!我以后也要买一台,这辆车在我心里可能确实是被记忆给美化了。

我也没有像说明书或营销号推广的那样保养,有时候18个月我才会换一次机油,时间长了自己看看机油的颜色跟粘稠度,只要没有太大变化就一直开;当然为了这点钱冒险不值得,资本家也正是抓住了用户的这个心理。

二、买车建议:

我买的最低配幸福版,最大的区别可能是:副驾驶没有安全气囊,没有轮胎气压显示、没有遥控钥匙、多功能显示屏;还有一些小细节。

如果有充足的预算建议买高配,主要是自己配的每个地方都不太合适;想要省钱,可以买最低配,但要注意一下,以下几个地方:

1、不要换多功能显示屏

这是我觉得智商税交得最多的地方,直接买一个多功能的“行车记录仪”或者买个ipad,其他的附件放车里。不要用卡在反光镜上的行车记录仪或者其他的,卡得再怎么结实也会有异响。

2、遥控钥匙

为了方便可以换,找个修车地方很容易配,在4s店有的也会给你配,或者买车的时候直接跟销售说,这个必须包含,只要没有交钱,基本都会答应。

3、车膜

这东西没有那么玄乎,找个认识的人或者朋友认识的地方,自己花钱贴;4s店赠送也不要,如果客服送,别着急拒绝,等谈完价格再让客服把这项去了,如果不能抵钱,就换东西;不要割出反光镜的地方,直接用深色,把整个玻璃贴了,美观又隐私。

4、车垫

车里的垫子,选择那些带网格的,这种有土比较容易打扫。

5、车座垫

这东西可有可无,汽车座上的布料都是防污染的,脏了很容易擦掉;我这是在买车的地方买的,既然买了就用上了。不要在4s店或附近的销售地方买任何东西,自己在网上买,便宜非常多。

只要正规的地方,没有那么多网络曝光的情况,无非就是在配置上让你多花点钱;在汽车的配饰上,附加的那些产品上加点钱,只要能抵抗住小姐姐的软莺细语,基本上不会上当受骗。

最后推荐一下标致

1、我开了六年与新车没有太大的区别;

2、相比同价位的汽车,在中控台的质量上我认为是相对比较高档的,我说材质;虽然不是皮的,但是从视觉上看比较柔软,给人的感觉比同价位高档;

3、关键是价格与大众的同档相比低了2万多

4、新款的标致尾灯很像野马,很漂亮;中控比较像飞机的操控,档把与飞机的类似;法系车的内饰,与外观同档相比都是走在非常前面的,像全景天窗也是法系车先使用的。

我这个多媒体屏幕是买的,非常后悔,因为那个收音机换的时候擦伤了,一直没有换回来;汽车的性能没有网络传说的那么夸张,都是一些营销号在帮商家宣传,尤其那些合资的老牌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