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未悬挂车牌扣多少分(车辆未悬挂车牌扣几分)

来源:央视新闻

新制定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已经从4月1日实施,新记分办法增加了9分这一分值项目,来看近日交警查获的几起驾驶人一次被扣9分的违法现场。

近日,黄某驾驶一辆无牌两轮摩托车,经过九江市老汽车站路口时,被执勤交警拦下,交警发现,黄某只有小车驾照C本,不具备二轮摩托车E本的驾驶资格。

交警提醒,为了路上所有交通参与者的安全,驾驶人一定要具备相应的准驾资格,所驾驶车辆也必须合法合规。

近日湖南娄底交警视频巡逻时发现一辆红色小车,车上没有悬挂机动车号牌,随后,指挥中心立即通知巡逻交警对车辆拦截检查。现场交警发现,驾驶人刘某使用的临时车牌已过期,而正式车牌被放在车辆后备箱。

两人称,自己收到正式车牌后,因为太忙、不会安装等原因,所以没及时给车辆安装车牌。交警现场督促他们将车牌安装妥当后,依法对驾驶人刘某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9分。

湖南省高警局娄底支队双峰大队民警 彭建国:驾驶人领取金属号牌后,应当按照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在第一时间正确安装, 不得以“不会,没空或没工具”等理由和借口不予安装。

根据新《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的规定,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违法停车的,也会被一次记9分。

近日,湖北宜昌高速交警在沪渝高速枝江段巡逻时,发现一辆红色小车违法停靠在应急车道内。

根据新的记分标准,交警对驾驶人余某实施驾驶机动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