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l18l油耗区别多少(16l和18l的油耗)

多车友对汽车发动机参数中提到的T或L不是特别了解,买车的时候不知道哪类发动机更实用。今天小编用1.6排量给大家举个例子,带大家用一分钟了解他们之间的区别~

1.6L与1.6T的区别

简单来说,1.6L表示的是该车搭载1.6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而1.6T则表示该汽车搭载1.6L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1.6T是指在1.6 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涡轮增压。相同条件下性能相当于1.8,而油耗跟1.6 差不多。

30秒读懂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的英文名字为Turbo。

涡轮增压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发动机进气量,从而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让车子更有劲。

涡轮增压的优点:

一台发动机装上涡轮增压器后,其最大功率与未装增压器的时候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

就拿我们最常见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说,经过增压之后,动力可以达到1.8L发动机的水平,但是耗油量却比1.6发动机并不高多少,在另外一个层面上来说就是提高燃油经济性和降低尾气排放。

涡轮增压的缺点:

涡轮增压的确能够提升发动机的动力,但它也有一些缺点,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动力输出反应滞后。

一般经过改良的涡轮增压也要至少2秒左右来增加或者减少发动机动力输出。如果突然加速,瞬间会有提不上速度的感觉( 当然了,这也要看购买车型的调校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