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街是做什么的(北京金融街是做什么的呀)

近十年来,年年到北京小住一段日子,早就听说北京有一条金融街,但一直没有光顾过。

昨儿,抽空乘坐公交车去了一趟,领略了金融街的风采。

北京金融街核心街区内矗立着64栋重点商务楼宇,拥有各类金融机构1886家,法人机构885家,总部型机构175家。聚集了国家金融管理部门等15家金融行业协会、全国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大型股份制银行总部等。 其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

在金融街闲逛了一个多小时,除了各大企业的高楼大厦外,也没有很突出、很特别的地方。

倒是中国建设银行总部前段一对硕大的貔貅应是最靓丽的景观。在夕阳的照耀下,栩栩如生,威风八面。

北京金融街官方标识以北京金融街经典雕塑所采用的春秋战国时期“布币”形象与“金”字造型相互融合,图形暗含“人”字变形,寓意北京 金融街“汇金天下,人和政通”。

北京金融街官方标识以北京金融街经典雕塑所采用的春秋战国时期“布币”形象与“金”字造型相互融合。

图形暗含“人”字变形,寓意北京 金融街“汇金天下,人和政通”。

一对硕大的汉白玉石貔貅威坐在门前,栩栩如生,威风八面。

比南京的貔貅还大。

这是在中国电信大楼前的一个将军红石雕。雕刻的优点难度,也切合电信之意。

这座雕塑的名字叫“永恒”。是广州美院曹国昌的作品。

这是金融街最大的一个单体不锈钢雕塑,像是资金链。

这是金融街最瘦高的一个雕塑。名字叫“金蜜蜂”,是魏小明的作品,用铸铜和不锈钢材料,高12.8米。

是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兴建的。

2022年1月9日

草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