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款迈瑞宝耗油多少(迈瑞宝耗油量多少)

2014款雪佛兰迈锐宝,搭载了一台代号为LLU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有手动挡与自动挡两种变速箱。该型发动机采用了铝制缸盖和铸铁缸体,以及传统多点电喷的设计,最大功率135千瓦(184马力),最大扭矩235牛米,数据在同级别车中很不错,那么它的油耗表现又如何呢?

汽车之家曾经测试过迈锐宝1.6T自动挡的油耗,并将其与2.4L车型相对比。测试中,平均时速30km/h左右的拥堵路段占40%,其余均为60~80km/h的快速环路,空调温度设定在23摄氏度。

测试的结果是:迈锐宝1.6T平均油耗为9.5升/百公里,2.4L车型的平均油耗则是8.9升。这样的油耗结果,和同级别车型相差无几。虽然发动机排量较小,但是在城市拥堵路段行驶,并没有显示出节油优势。

以上是汽车之家在一天时间内测试自动挡的油耗,算是一种参考。

而手动挡的油耗,则相对来说较低,看过大部分手动挡车主提供的油耗信息,基本上在7.0-8.3升之间。对于一台1.5吨重的美式车来说,表现相当不错了。而用车的油耗,除了和路况有关外,车主的驾驶习惯也是很关键的因素。

其实,用车就会耗油,各位车主不必太在意油耗了,开起来顺心就好。而迈锐宝的这台1.6T发动机还有个特点——拥有“super boost”超推进功能,让你享受突如其来般的推背感。

这个功能,说白了就是在短时间内关闭一个泄压阀,从而瞬间提高涡轮转速,增加进气量。而相应的ECU也会提高喷油量,这种状态下可使发动机扭矩增加35牛米,持续时间为5秒。不过这是让涡轮超负荷运转的模式,不能长时间使用。

实际驾驶中,这台1.6T发动机的表现也中规中矩。在2000转以下,发动机比较温和,油门也非常安逸,没有任何突兀迹象。这种性格有利于舒适和省油,却难免让人觉得发动机的动作有些迟缓。

不过当转速超过2500转至3000转以上,涡轮进入工作状态,动力开始有条不紊的涌出,整辆车进入运动状态。这款车的中段加速的势头较猛,推背感要强于2.4L自然吸气车型。

如果不习惯、不喜欢手动挡,迈锐宝的自动挡变速箱也相当不错,不仅官方宣称,很多车主在日常使用中也反映,新变速箱与1.6T发动机的匹配不错,几乎没有了偶尔跳挡的小毛病,换挡速度提高,换挡顿挫很小,终于没有背后被人踹一脚的感觉。

另外,自动挡车型的转速也很有特点。在D挡时,80km/h以下的车速最高只能挂上5挡,要到80km/h以上的车速才能升到6挡。也就是说,60km/h时是5挡时的转速,而80km/h则是6挡时的转速,虽然转速相同,但是挡位是不一样的。

综合来说迈锐宝自动挡在100km/h的时速下,仍可以保持在2000rpm以下,有利于在高速路况下保持良好的燃油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