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主继电器多少号(发动机主继电器)

“我车里有条蛇,能帮忙弄出来吗?”

7月9日下午5点左右,一辆“陕A”牌照的车子停在衢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柯城大队门口,一位三十多岁的男子前来寻求消防队员帮助。

据阿杰(化名)描述,自己从开化那边开车来到柯城玩,在给车子加玻璃水的时候发现这条蛇藏在车子继电器那里,这条蛇看上去像攻击性极强的尖吻蝮蛇,所幸它当时只是盘着没有攻击。阿杰立刻小心翼翼盖上引擎盖,利用手机导航到附近的柯城大队。

“当时我们在训练,知道情况后我立刻带上防穿刺手套,取来捕蛇器,去把蛇转移走。”消防员吴元众告诉记者。吴元众小心翼翼地把引擎盖打开后,发现蛇还没躲到更隐蔽的地方,一下夹住蛇身,放入编织袋内,挑了一处远离城区的深山内进行放生。

记者搜索了解到,尖吻蝮是国家二级濒危保护动物,蛇亚目蝰蛇科蝮亚科下的一个有毒单型蛇,又称百步蛇、五步蛇、七步蛇、中华蝮等,是亚洲地区内相当著名的蛇种。

同时,每年由尖吻蝮的咬击所导致的危险事件甚至死亡事件是较为常见的,一方面是由于该蛇种个体较大,性格凶猛,毒牙较长,咬伤的情形较为严重,一方面也由于该蛇属于排毒量较大的蛇种。根据相关报告指出,尖吻蝮的毒素是以蛋白质构成的溶血毒素,而这种毒素更是强烈出血性的,受害者会出现伤口疼痛及出血的即时现象,继而会肿大、起泡、组织坏疽以及溃疡,随后更会感到晕眩及心跳加速。

衢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温馨提醒,尖吻蝮蛇攻击性极强,而且头部可大幅度旋转,没有经验的人野外遇到应远远避开,不要轻易尝试用手抓取,抓取应用捕蛇器,如遇家中、车内等有此类蛇出没,请及时联系专业人士处置。

Djl_xlll:消防员小哥哥们真的是万能的,消防员就没有怕的东西吗?

咸鱼不咸再加点盐:把蛇装进蛇皮袋,蛇就皮不起来了。

健步如飞港记者:俗称五步蛇,全村吃饭蛇。

不瘦到84斤不吃夜宵:司机:我给你们送蛇来啦。

布丁狐:驾驶员很淡定了,换成我大概会打开引擎盖,默默关上引擎盖,转身,跑!“有蛇啊~!!!!!”

放飞自我都不认识我:操作正确。

我在这里拾年:这货都二级保护动物了,野外找都找不见,咋就让他给碰上了呢?哈哈哈哈哈。

菠萝白兔冲冲冲:蛇这种冷血动物,夏天钻引擎盖?不直接被烤熟啦?

呜鸣呜鸣鸣鸣呜鸣:老哥挺机智啊!

通讯员 | 崔友成 罗时凯

( 作者:记者 孙毓 编辑:陈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