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翻译有什么功能吗(百度翻译有哪些功能)

能够随时随地让语言畅通无阻,可不是天方夜谭!比如我们可以采用专业的录音笔,但是一般价格都比较昂贵,而且携带起来也不方便。其实输入法工具已经逐渐成为了人们社交的刚需工具。毕竟现在到了AI时代了,输入法早已不再只是单纯的进行文字输入了。

比如你是否遇到这样的问题,以前不论咱们是游戏世界里征战美、日、韩服,还是各种社交软件中与外国爱豆互动、打call。亦或是单纯的工作学习、社会交往场景,都需要解决语言障碍的问题。怎么办?

偶然发现百度输入法有一个新功能,着实圈粉无数。它便是百度输入法的快捷翻译和语音翻译的功能。不仅解决了用户沟通更快更精准的诉求,也帮助着我们以科技的力量向真正的“沟通无国界”迈进着。

毕竟长期以来,百度输入法的各种新鲜功能给予用户的印象都是强大而可靠的。其中快捷翻译无论从中、英、日、韩这些常用语种覆盖度,还是翻译准确率与效率角度考量,都可以用随身翻译官来形容它。

至少对于小编而言,我希望一款合格的输入法能够成为用户的忠实翻译助手,更能像是一个便捷的语音翻译器。一、它翻译时快速准确;二、使用时有时候简单动动嘴,抛开那些复制粘贴和码字的麻烦;三,就是对于内存有限的手机来说还要不占地方。至少从体验来看,百度输入法中新增的翻译功能就同时达到了这三点要求,在我看来这才是一款努力做到极致的输入法产品。

来看看功能体验情况到底如何吧。

首先就是这款”快捷翻译“功能,千万别小看它。它竟然支持全球28种语言互译,用户在打字的同时可以进行实时翻译,聊天对话中不用切换至其他翻译APP。

”快捷翻译“功能的入口就在输入法界面中,点击快捷翻译或工具栏中的搜索按钮,找到翻译功能,只要输入你想翻译的语句,设置好翻译的目标语言,你会发现翻译窗口就会出现对应的翻译文字,操作起来非常方便。

此外它竟然还支持拍照翻译,也就是说你只要从相册找到或者直接拿起手机拍照,点击完成并选择想要翻译的语种,它便能翻译成你想要的语言。避免了大量输入文字所浪费的时间。小编在操作的时候,发现这个拍照功能非常实用,它可以将整个图片字体扫描出来,只要再你想要得文字区域点击“选框”或者“涂抹”,就能够将目标区域进行识别,结果就会及时展示在下方窗口。

最后把手机上的文字进行保存或者通过微信发送给你自己,或者存在手机里面也行。如果需要,那么你复制一下,收藏就可以了。

其次就是“语音翻译”功能了,可谓是让翻译“动口不动手”。“动口不动手”即是在用户有翻译需求时,无需输入需要翻译的内容,直接脱口说出就能直接得到中英、中日、中韩等语言的互译结果,整个过程不需要跳出当前的应用界面,即需即用,非常方便。

语音翻译的使用很简单,打开百度输入法面板,点击进入【语音】界面,点击你想要的翻译语种,开始录音,你会发现翻译结果已经出现在了你的输入框。它甚至还可以听懂你的方言哦。

过去我们在生活中经常碰到这样的情况,与外国友人当面会用一些“Hi”、“How are you”、“OK”简单的英语口语表达,再复杂一些的就需要配合肢体语言,深度交谈就会出现间歇性“外语失语症”有木有?这时候我们才意识到没好好学外语。不用惆怅,现在有了百度输入法内置语音翻译功能,你甚至可以用它记录你对面正在交谈的语音,用它来翻译。方便快捷极了,各位不妨试一试啊。

可以说,百度输入法语音翻译功能不但能“拔高”你的口语表达,还可以实时翻译、单词随查随译,成为出国旅游、学习交流的利器。

百度输入法内置的翻译功能的强大,可以用随身翻译官来形容它。多种形式的翻译使用,不仅解决了语言沟通的问题,也结合不同场景让翻译更快更精准。在AI时代,未来用户想翻译哪句,只需长按复制哪句就能直接翻译,即使是在浏览网页等情况下也可以。以后想要翻译,不需要调用其他第三方翻译工具了,只需要安装输入法即可。

是不是很方便呢?未来既不用费力的翻字典,也不用满世界的找外援,甚至都不用另外安装翻译软件,只需将百度输入法轻轻一点,再也不用担心不会外语了。亦或是单纯的工作学习、社会交往场景,百度输入法多场景的翻译功能不仅解决了用户沟通更快更精准的诉求,也帮助着我们以科技的力量向真正的“沟通无国界”迈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