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nova2卖点是什么(华为nova2s缺点)

时隔一年,华为nova系列再度更新,带来了nova10系列。虽然没有5G,但依然让不少看了发布会的小伙伴心动不已,因为它实在太好看了。


小俱今天给大家带来华为nova10的上手体验,一起看看,这么好看的手机,用起来到底咋样?


1、【外 观】



拿起华为nova10的第一感觉就是,太薄了,好久没有看到这么薄的手机了。6.88mm/168g的轻薄机身,在整个手机市场数一数二。目前主流的手机都在8mm、190g以上。



从它的底部和顶部视面图,就能感受到这份极致的薄。加上正反均双曲面的设计,握感非常轻盈。



轻薄的同时,机身质感也非常出色。


我们手里这部是nova10系列的主题色——10号色。和以往的主题色偏幻彩、多变不同,这次的10号色颜色确定,透露出的是一种成熟的优雅感。



主体是银色AG玻璃,手感顺滑,可以说完全不沾指纹,搭配上nova标志和镜头跑道环的金色点缀,观感高级。


华为nova10还提供绮境森林(绿)、普罗旺斯(紫)、曜金黑三种配色。



镜头模组的出色设计拉满了辨识度,圆环设计,赋以星耀工艺,犹如灯光闪烁的时尚秀台,也似一道时空之门,穿越其中,进入全新的影像世界。


边角的过渡圆润、细腻,手感精致。



说实话,把nova10拿在手上,真的很想炫耀一下。感受这份精致与美感,仿佛找到了恋爱的感觉。


正面是一块6.67英寸OLED环幕屏,清晰度提升的同时,功耗降低,支持屏内指纹识别。



刷新率方面,支持120Hz智能高刷,可以根据使用场景需求,在60Hz到120Hz之间自适应变化。触控采样率达到了300Hz。分辨率为1080P,支持10亿色彩及P3广色域,支持HDR Vivid高动态显示。


2、【影 像】


前置影像是华为nova系列的核心卖点之一。


从我们的实际体验来看,nova10的前摄和后摄均有着不俗的表现。


nova10搭载6000万像素前摄,100°超广角,支持4K视频拍摄。


后置5000万像素RYYB超感知镜头,相比传统RGGB提升40%进光量,暗光表现更出色,支持QPD全像素精准对焦。副摄为800万超广角微距镜头(112°、2cm)、200万人像虚化景深镜头。



我们来看一下实拍表现。


一、照片


主摄:


不错的动态范围,暗处人物脸部清晰,天边的强光处也没有过曝。



色彩还原度很高



背景虚化效果



局部特写



动态抓拍



超广角:


1倍



超广角带来了更大的画面,并且边缘没有明显畸变。



微距:




后摄人像:


逆光人像



顺光人像




前摄人像:


逆光自拍



顺光自拍




夜景:



傍晚暗光环境,夜景模式下的画面非常明亮。


景观灯细节满满。


深夜环境,画面通透,强光压制、炫光处理都不错,天空没有明显噪点。



极暗室内环境,光源柔和,主体细节清晰。



二、视频


nova10系列这次主打“主角影像”,在视频拍人方面带来了更好的体验。nova10拍视频主要有三个主打功能。


一是支持后置人像追焦技术,当锁定拍摄目标后,焦点智能跟随主角。即使被暂时离开镜头,等再次出现在镜头前时,依然能自动锁焦。如果需要在不同主角之间切换,点击人物即可。


二是支持后置人像虚化视频。背景虚化的照片,可以带来主体突出的层次感,有专业相机的味道。继照片背景虚化后,nova10这次带来了背景虚化视频。先进的人像识别和背景虚化算法,让Vlog人像虚化更自然,微妙的氛围感拿捏的刚刚好。


三是人像留色。可以在保持主角色彩的同时,将背景全部变成灰色,可玩性和文艺感满满。


具体效果看下面的视频。


视频加载中...


前摄同样支持视频人像虚化和人像留色,但不支持人像追焦。


3、【性能+续航】


nova10搭载骁龙778 4G处理器,存储规格为LPDDR4X+UFS 2.2。其他网络方面,支持WiFi6、蓝牙5.2。安兔兔V9.4.1跑分51万+。



性能方面,我们还是以两款主流的游戏来看看其实际表现。


1、《和平精英》



最高支持“流畅画质+极限帧率”,30分钟游戏过程中,视角转换画面流畅,操控顺滑,感受不到卡顿。耗电13%,机身温热。


2、《原神》




设置为“高画质+30帧”,显示负载严重过高,但实际上表现完全没问题。30分钟游戏过程中,主要操作为跑图、打怪、试用角色。画面流畅,操控顺滑,感受不到卡顿。耗电11%,相机模组周边有明显发热,双手握持部分温热,温控还不错。


视频加载中...


续航方面,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66W超级快充。从实际使用来看,1小时游戏属于重度场景,耗电24%。


快充方面,由于我们这台测试机没有标配的66W充电器,便借荣耀的100W充电器用了一下,两者的充电协议一致。手机电量耗尽自动关机的情况下,从重新启动完毕开始算起,10分钟充入38%,20分钟充入66%,33分钟100%。


4、【系 统】


系统方面,华为nova10搭载HarmonyOS 2.0,易用性和流畅性都是行业领先。多设备协同、流转的“超级终端”功能,是一大亮点,另外还有3D精准室内定位、智感支付能,这里就不详细展开了。


以上就是小俱对华为nova10的上手体验,怎么样,你觉得这部2699元起售的手机可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