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主要做什么的(华为主要做什么的-)

华为主要是五大业务分为: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消费者业务、云服务和汽车终端服务!



运营商服务及范围(运营商从头到脚,从肉身到神经系统都要用到华为产品和服务)

云网融合是发展方向

软件定义网络(SDN ),是Emulex网络一种新型网络创新架构,是网络虚拟化的一种实现方式,其核心技术OpenFlow通过将网络设备控制面与数据面分离开来,从而实现了网络流量的灵活控制,使网络作为管道变得更加智能。目标是网络功能软件化、模块化的构建一张灵活、可重构、功能强大的信息通信网络。

其次是网络云化。云网融合是未来发展的方向,未来网络中,业务、IT和网络都可以基于云化技术实现和部署,从而降低网络业务部署的成本。

第三是开源,就是让更多的应用更加快的布置在云端。

第四:是开发运营一体化,在新网络架构实施过程中,运营商

将采取运营开发一体化的模式,运营商逐步深度介入系统开发,从而缩短新业务的开发、上线、运行、维护及迭代的周期。

未来将开发网络功能层,实现跨厂商、跨域、跨专业的协同与编排,与产业界共同丰富网元功能与网络控制能力。在新一代网络架构中,将把网络能力进行原子化封装,形成网络能力池向第三方提供丰富的网络开放能力。并通过与产业各方的通力合作,共同繁荣未来新一代网络的可持续发展生态体系。

网络运营有四个方向:

首先、智能信息服务。智能技术广泛应用,包括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是重点研究行业。

其次、云网融合,网随云动。把网协同好,怎么以最快速度让任何用户接入其中是关键。

然后、大数据挖掘。作为数据来源的信息设备,因缺乏统一标准,使数据在管理、转换及分析过程中面临很大困难。

最后、终端多元化。为了网络智能化重构,提供综合智能信息服务,实现了终端多元化,除了全网通智能手机,还涉及物联网终端、电视、智慧家庭网关等,实现移动、物联网、智慧家庭等的跨界融合。

华为企业产品构架与服务范围

ICT规划与咨询

ICT基础架构集成服务:ICT基础架构设计与实施服务、平台软件及通用中间件服务、数据中心集成解决方案、行业云使能服务;

客户支持服务:维保服务、SnS服务、主动防御服务;

提升服务:优化服务、性能管理服务;

行业解决方案服务:金融云、政务云、警务云大数据、智慧城市;

培训与认证服务:培训服务与认证服务。

华为消费者产品集群与服务

余承东说,“大家都知道,华为消费者业务已经制定未来五到十年的长期战略,就是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我们的口号是1+8+N,1就是智能手机,8就是8种外设,包括VR、智能耳机、智能穿戴、平板、PC,智能音箱、智慧屏、智能汽车和飞机,N是指所有的智能家居、IoT的广泛产品。华为消费者业务只做什么?我们只做1+8的9种产品,再就是加号,总共10种产品。加号是什么?就是我们的连接,连接芯片,连接通信,包括2G、3G、4G、5G、WiFi、蓝牙。华为传统是做通信的,加号是我们要做的。所以华为只做10种产品,N代表的广泛产品,华为永远不做。”

这是余承东第一次公开界定华为消费者BG的业务边界问题,此前的表态只是强调不做家电。比如,今年3月份,余承东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表示,华为进入智能家居领域,是为行业做服务和连接,是将服务原子化,通过AI贯穿、打通所有的应用和服务。当时余承东说,“华为做IoT是有私心的,我们的目的就是提高智能终端用户的黏性,因此华为IoT和华为手机是一个整体,不可分割。未来你们家居硬件都能通过华为手机控制。”

在2019年上半年华为公司4013亿元总营收中,消费者业务营收为2208亿元,占比已经达到55%。也就是说,未来在华为消费者业务版图中非手机业务将达到千亿元以上。

华为云

华为云用在线的方式将华为30多年在ICT基础设施领域的技术积累和产品解决方案开放给客户,致力于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创新的云服务,做智能世界的“黑土地”,推进实现“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的普惠AI。华为云作为底座,为华为全栈全场景AI战略提供强大的算力平台和更易用的开发平台。


华为成立5G汽车生态圈:5G车载终端预计今年正式投入应用

华为正联合比亚迪、奥迪等车企加紧研发车载系统,把面向智能手机的高性能地图和语音导航等功能应用到汽车上,新系统将在今年年内正式投入实际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