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筹码稀少是什么(15分钟筹码稀少是什么原因)

导语:市场操盘手法总体就分两大类:短线手法+长线手法,其中细分长线手法不是今天需要分享的,今日分享的主要就是目前市场喜欢做超短以及博弈涨停板的短线选手的短线筹码分析方法。符合我的头条名字,股市快枪手,快准狠。并且文章末尾会附股一份股票池,以作为验证为主。

筹码是目前市场上唯独比一些其他技术指标方法更有市场未来预知能力的东西,MACD KDJ 抛物转向,均线等等一些基础性趋势指标来说,都存在很大的滞后性,那么滞后性越大,那么买入时候不确定性因素就越大,那么筹码分析来说可以看到目前庄家也好 市场大部分散户也好都是比较精准的均价分布具体在哪个位置的。

举例:顺钠股份


从图中可以看出,光标所指针的位置,成交量是未完全放出来,单看成交是看不出什么,但是看右侧筹码峰值,大家是不是只看到了一个单峰值的筹码峰,那么这个单筹码峰值市场均价也就是在这个附近成本那么反过来看,既然市场成本靠近当时均价附近,相当集中并且属于单峰的话,那么极大可能概率是在吸筹并且未来存在拉升的可能,那么如图未来几日如筹码峰值一样,出现筹码峰值上移,行情涨停。下图所示。


从筹码峰值来看,我们可以看出不管是短线也好,还是你关注妖股也行,在爆发前夕的筹码峰值都是可以看得出来,比如中通客车,5月11日的启动低点的筹码峰值是不是只有单峰,但是在选择这种单峰筹码峰值的时候一定要满足部分条件:1️⃣上方筹码一定不能太多,并且最好不要出现大量红色筹码峰以及蓝色筹码峰,因为出现这样情况就是套牢散户太多不愿意割肉才会出现这种情况,那么简单的理解就是散户不愿意割肉,庄家拿不到筹码,大家觉得会反弹吗?答案肯定是不会的。2️⃣下方筹码柱不能太长,太长的话容易产生大量的获利盘,获利盘越大,抛压可能性就越大,那么尽量选择下方筹码柱较少的。所以对标一下妖股的当时启动时候的那时候筹码是非常好看的。如下图所示,上方筹码只有单峰值,而且下方没有获利盘,如 中通客车 浙江世宝 智慧农业等,都可以做下对比是否如我所说。




那么很多朋友以及投资者会说,你都是说行情走出来筹码峰值,存在马后炮的行为,不准确,那么我可以利用目前的筹码方法找未走出来的个股。筹码选股方法如下:

1:上方筹码不能太多,并且需要是单峰

2:下方筹码不能太多,有太多的话容易很多浮动筹码容易出局,但筹码需要的是偏少,但不能太多

3:单筹码峰值最好在个股现价附近,集中度保持在8%左右

4:选股的时候需要关注个股之前一周之内有没有出现过涨停或者连板回落的,原因在于此股如果有之前有涨停个股就是很活跃,资金关注度很高,换手率开始在7-15%之间,这样个股适合就算买进去跌也是符合做差价的,所以需要有前提涨停才行。

5:切忌不能去买那种走势在底部徘徊时间超过1个月并且这一个月内资金净流出的个股,不能去买这段时间没有涨停过的,有的个股会像我上面说的筹码集中很高,而且还满足我所说的选股票条件为什么不涨?最主要就是因为它该股属于不活跃导致的。

附股

金新农002548 瑞鹄模具002997 立达信605365

以上个股都是基于在我个人选股方法选股出来的,不作为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觉得以上方法有用的朋友,记得点赞+关注 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