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模组(fnfkapi模组)

文章来源:Turing Pi V2 mini-ITX集群板,支持四个树莓派CM4或NVIDIA Jetson SoM - CNX Software中文站

Turing Pi V2 是一个 mini-ITX 集群板,构建在2019年发布的 Turing Pi mini-ITX 集群板上,最多可容纳 7 个树莓派计算模块。最近,我才得知Turing Pi V2可以支持多达四个树莓派CM4或 NVIDIA Jetson Nano / TX2 NX / Xavier NX SO-DIMM 的系统级模块。

Turing Pi 2 主板配备了两个 Mini PCIe 插槽、两个千兆以太网端口、两个 SATA III 端口、四个 USB 3.0 端口、一个 40 针 GPIO 接头和一个用于供电的 24 针 ATX 连接器。

Turing Pi v2迷你ITX集群板

因为在树莓派CM 4上的板对板连接器的密度不够理想,所以该公司采用了包含 260 针 SO-DIMM 连接器和 CM4 适配器板的设计,这种设计允许它们也集成其他 SoM,如 NVIDIA Jetson SO-DIMM 模块。

Turing Pi V2规格:

前往“CNX Software中文站”官网,查看完整信息

树莓派4集群板

通过 PCIe 到 SATA 控制器,该树莓派4集群板可以支持的 mPCIe 端口和双 SATA有了一定的提高,但支持的模块数量从 7 个减少到了 4 个。我想除了他们想控制成本,下面的照片也可以解释部分原因。

Turing Pi 2 CM4散热器

由于需要将树莓派 CM4 模块堆叠在 260 的引脚模块上,同时还要堆叠四核 Cortex-A72 处理器冷却所需的厚散热器,因此每个CM4模块都会变得相当厚。这种设计使用起来更加地灵活,而且也为Turing Pi 2 添加了额外的模块,包括一个内部设计的Turing Pi TCM。我想Turing Pi TCM应该会在不久之后公布。

Turing Pi模组

Turing Pi V2 集群将包含用于控制集群操作的固件。该固件提供无线更新 (OTA)、远程集群管理(包括 LAN 上的串行控制台)和远程刷新操作系统映像。另外,Turing Pi 2 的一些使用场景还包括:用于自托管应用程序和服务的边缘基础设施、为开发人员设计的 Arm 工作站、为AWS 实例构建映像、用于Amazon Graviton 1/2 处理器、用于Kubernetes等。

目前,该电路板开发已进入了最终阶段,最终原型应该也很快就准备好了。预购计划应该会在今年年底之前开始,并于 2022 年第一季度开始发货。该公司现在还没有提供确切的发布日期和价格,但他们表示在未来几周内会提供更多的细节。

现在该产品的页面也暂时还没有更新,最新的修改,仍然显示的是具有四个树莓派GPIO头的框图,以及从那时起被删除的音频插孔。

更多优质文章推荐:

1.MinCab,有史以来最小的树莓派CM4载板 - CNX Software中文站

2.提供双以太网、4G LTE的树莓派CM4板 - CNX Software中文站

3.具有GbE、MCU看门狗等功能的CatsPi Industrial Lite树莓派CM4载波板 - CNX Software中文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