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是哪个国家队的(梅西是哪个国家队的核心)

澎湃新闻记者 蒲垚磊

德保罗中场长传,洛迪解围失误,迪玛利亚面对埃德松挑射破门。 图片来源:PP体育

就在美洲杯决赛开打之前,南美足联做出了一个意外的决定——梅西和内马尔共同当选本届美洲杯最佳球员。

看到如此“一碗水端平”的操作,不知道南美足联是不是从国内某说唱综艺节目得到了灵感。

内马尔和梅西也是巴萨老队友了。

MVP可以有两个,但美洲杯却注定不能“双冠军”——北京时间11日上午,梅西率领的阿根廷迎战主场作战、由内马尔领衔的巴西。

终于,在经历了四次大赛折戟决赛后,梅西和阿根廷1-0击败巴西,拿下美洲杯冠军!这也是梅西成年国家队的第一个大赛冠军头衔。上一次夺冠,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

内马尔的裤子都撕烂了。

本场美洲杯决赛有多火爆?看看球迷赛前的反应就知道了。

巴西马拉卡纳大球场能够容纳78000多名观众,但今天被允许进入的所有人员却控制在7000人左右。

四名阿根廷球员围堵内马尔。

观看比赛的门票也是一票难求,黑市价格炒到5000雷亚尔(约合6500元人民币)一张。

此外,为了获得入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许多球迷不惜在黑市以数倍价格购买比赛前一天的核酸检测预约名额,南美足联还查获了一批伪造核酸检测证明……

阿根廷首发名单。

本场比赛阿根廷首发:马丁内斯、阿库尼亚、罗梅罗、奥塔门迪、蒙铁尔、德保罗、帕雷德斯、迪马利亚、洛塞尔索、梅西、劳塔罗。

巴西首发:埃德森、达尼洛、马尔基尼奥斯、蒂亚戈·席尔瓦、洛迪、卡塞米罗、弗雷德、埃弗顿、帕奎塔、理查利森、内马尔。

巴西队首发名单。

本场比赛双方依旧凶狠,内马尔球裤踢了不到15分钟就被撕烂,多名球员被铲倒在地……

虽然在此前的美洲杯历史上,阿根廷队曾经14次捧杯,多于巴西的9次,但仅从当下两支球队的对比来看,卫冕冠军桑巴军团还是更被看好的一方。

打入决赛前,巴西队6场比赛5胜1平,拿出了进12球仅丢2球的优秀数据。半决赛中,他们率先以1比0击败秘鲁队顺利过关,而阿根廷则是和哥伦比亚进入了点球大战才取得胜利。

那场半决赛中,多名阿根廷球员都遭到对手的粗野犯规,梅西更是脚踝被踢出了血……

梅西率领阿根廷队入场。

不仅如此,拥有体能优势的巴西队,这一次还坐拥主场之利。

原本按照计划,本届美洲杯应该由阿根廷和哥伦比亚联合举办,但由于疫情原因两国都放弃了办赛,由巴西临时接盘。

在巴西队的历史上,他们曾经5次以东道主身份参加美洲杯,结果5次都是捧起了最后的冠军,堪称该项赛事上的最强东道主。

决赛前,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甚至放出狂言:“我现在提前揭晓比赛结果,5-0(巴西队获胜)。”

巴拉圭传奇门将奇拉维特也提醒梅西:“梅西和他的队友必须要做好击败巴西队、内马尔、VAR以及裁判的准备。如果场上出现疑问,那东道主会获利。”

媒体漫画。

阿根廷自然也不会打算坐以待毙。前6场比赛,潘帕斯雄鹰4胜2平进11球失3球。决赛前夜,罗萨里奥纪念碑还将梅西和其他阿根廷国家队球员的影像投影到了碑上,以此来鼓舞阿根廷队赢得冠军。

还有不少阿根廷球迷在家里列出了两组画像——梅西和已经故去的老球王马拉多纳。

阿根廷球迷将梅西和马拉多纳并列。

这届美洲杯,梅西也是风头正劲——决赛前阿根廷队的11粒进球中,梅西就参与了其中的9粒,包括4粒进球和5次助攻。

此前,梅西曾经在三届美洲杯(2007、2015、2016)和一届世界杯(2014)打入决赛,但全部铩羽而归……

内马尔在拼抢中倒地。

虽然在巴萨俱乐部已经拿遍了荣誉,但在阿根廷国家队,多年来梅西一直是苦求大赛冠军而不得。而阿根廷国家队也已经是自1993年美洲杯夺冠,以来足足28年无冠。

此前在2016年美洲杯决赛失利之后,心灰意冷的梅西曾一度宣布退出国家队,但最终还是重新披上了蓝白战袍。

梅西拥抱进球的迪玛利亚。

本届美洲杯期间他也袒露心迹:“我最大的梦想是穿着这件球衣获得冠军。曾经有几次我们非常接近冠军但最终失败了,但我会继续努力,一直为之而战 。”

赛前内马尔也提到了自己的前巴萨队友:“我一直说梅西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球员,他也是我的好朋友。但这是一次决赛,我们是对手,我希望胜利并带走冠军头衔。但我对他依然是一样的尊重。”

“巴西与阿根廷队比赛总是经典战役,我很荣幸成为球队的一分子,也非常希望拿下胜利。”

这一次,梅西不会再和奖杯擦肩而过了。

从世界排名上看,排名第8的阿根廷不如排名第3的巴西——上一届2019年美洲杯,就正是巴西队在半决赛中击败阿根廷将后者挡在决赛门外。2004年和2007年美洲杯决赛,也是巴西队两度在阿根廷面前捧走了奖杯。

加上本届美洲杯,阿根廷已经在近7届美洲杯5次进入决赛,但前4次都只是成为了冠军的背景板……这一次,阿根廷终于拿下了冠军奖杯,梅西也终于能够扬眉吐气。

责任编辑: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