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逝去的青春结局(致我们逝去的青春结局什么意思)

(全文约1400字,大约需要需要4分钟,您可以点开下面的歌曲,边听边读)


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改编自作家辛夷坞的同名小说《致青春》,由赵薇执导,赵又廷、杨子姗、韩庚、江疏影主演。讲述了一群热血青年从大学校园的追爱之旅到步入社会的心路历程。

《致青春》剧照

九年前,带着理想,我们满怀激情地踏入大学校园。在开学第一课之后,辅导员让每个人写了一份《大学生活规划》,然后存入个人成长档案,等到毕业的那一天再发下来。

四年恍若隔世,2013年4月26日,《致青春》上映,我们将在7月2日毕业离校。6月30日,辅导员组织全系学生召开毕业告别会,手捧着当初的《大学生活规划》,每个人都沉默了,那一刻,时间仿佛凝固了。

为了打破尴尬的局面,辅导员又组织我们观看了这部电影。影片刚开始,同学们时不时哄堂大笑,随着情节的继续,现场气氛逐渐安静下来,直到影片结局时,每个人都哭得稀里哗啦。电影结束了,却没有人愿意离去,因为每个人都在电影中看到了真实的自己,每个人也都活成了自己讨厌的样子,只有看到自己的人才会哭得歇斯底里。

《致青春》你看懂了吗?

1、关于郑微 

在进入职场后的第一个镜头,晋升为主管的郑微严厉批评自己下属做事马虎,粗心大意。时光回到几年前,在那个阳光暗黄的自习室里,当陈孝正把作业本摔到郑微面前,指责她马虎大意的时候,郑微却不以为然地回答:“哦,可能算错了吧。”郑微怎样从一个马虎的女孩变成了严谨的女人,只有她自己最清楚。 

郑薇(杨子珊饰演)

2、关于陈孝正 

陈孝正有轻度洁癖,他不喜欢别人随便动他的东西,也最厌恶别人抽烟,他在花园里坐下都要用书垫在屁股下。可是当他学成归来,他学会了抽烟,而且烟瘾很大。一身白裤子就毫不犹豫地坐在了脏兮兮的台阶上。是的,郑微说得对,“我们最终都要成为我们曾经讨厌的那种人。”

陈孝正(赵又廷饰演)

3、关于朱小北 

这个阳光活泼的“大男孩”丝毫没有女生的特质,连脾气都是火爆的。她被污蔑偷东西时,强大的自尊心驱使她拒绝被搜身,后来在学校领导面前又得不到道歉。一气之下干脆把小卖部砸了,大不了退学。就是这个有棱有角的假小子最后却硬生生变成了一位腼腆的记忆专家。

朱小北(刘雅瑟饰演)

在面对自己老同学的时候却假装失忆。那个曾经因为被诬陷宁可退学也不愿意委曲求全的朱小北在面对许开阳的时候却两次强调说自己是刘云。那个曾经讨厌别人说谎的人却变成说谎的人。 

5、关于许开阳 

郑薇的出现让陈孝正和许开阳从舍友变成了情敌,为了郑姑娘两人甚至大打出手。看到陈孝正和曾毓在食堂与郑姑娘发生矛盾的时候,许开阳恨不得揍他们两一顿。然而影片最后,许开阳却娶了情敌的前女友,这是不是有点儿狗血。

许开阳(郑恺饰演)

郑微说过,“我们都爱自己胜过爱爱情。”这句话放在许开阳身上尤为合适。

6.关于阮莞。

阮莞是影片中唯一一个用情专一的人,从陪别人堕胎到自己堕胎,她自始至终爱着赵世永。但最终却没能征服这个懦弱男人的心,只有带着失望悄悄离开,把自己随便嫁了出去。在临近婚期的时候却背着自己的未婚夫去跟赵世永看演唱会,当大卡车突然刹车的一瞬间,她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

阮莞(江疏影饰演)

曾经的阮莞最重感情,她可以原谅赵世永对自己的背叛依然那么深爱他。但在最后却心灰意冷,把感情当做儿戏,认识六天就跟对方订婚,甚至为了那个“渣男”赵世永牺牲了自己的生命。

时间真是一个可怕的东西,它能抚平一切,将心里好的或是坏的痕迹一刀刀刮去,只留下个面目模糊的疤痕。

—— 辛夷坞

时间逐渐磨去了我们的棱角,把我们变成自己当初讨厌的样子,但这是人生的必经之路,因为变得越圆,才能“滚”得越远,这中间的过程或许就叫青春。

没错,青春就是用来怀念的。

愿你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愿你青春不朽!


(原创不易,请勿洗稿、抄袭。欢迎关注@土豆鲜森阅读、评论、转载、收藏)